DSCF4860

天氣冷的時候就想吃拉麵,阿向想到「和民」好像什麼日式料理都有賣一點,拉麵這種國民料理肯定是有的,索性就殺到「和民」去吃拉麵。

◎ 鰻魚鍋燒飯$220
DSCF4845 DSCF4850

除了想吃拉麵之外,朵朵的肚子當然也得餵飽,所以我打算點了小朋友很喜歡的鰻魚飯,想說醬汁甜甜的好下飯,魚肉也好入口,比較不必擔心魚刺的問題。沒想到這裡的鰻魚飯相當功夫,端上桌之後竟然還得等十五到二十分鐘,因為裡頭的米飯都還有水,得等底下的酒精燈完全熄滅後,再悶煮個五分鐘才可以享用,真是太折騰人了。

DSCF4847

魚肉放在鍋子的上頭,趁著悶煮的時候順便把魚肉也給加熱。
  
DSCF4856

等到一切可以吃之後已經快要是半個小時的事情了,朵朵早就投入拉麵的懷抱......

DSCF4859

昏暗的燈光,我的相機就只能拍出這樣的水準。鰻魚飯吃起來跟一般料理方式有些落差,第一、鍋邊米飯的鍋粑太乾,也黑掉了,美感扣分。第二、鰻魚飯的米飯部分吃起來很像菜飯,帶點柴魚味道,口味比較偏淡。

◎ 和民拉麵$210 
DSCF4854

拉麵在端上桌時,還另外附加上一壺高湯,如果覺得口味偏重的話可以加以稀釋作調整。

DSCF4855

其實我覺得不加高湯也很OK了!畢竟比起日本真正的拉麵湯頭,口味算是已經符合台灣人了,不過加入高湯之後感覺味道不會那麼濃郁,倒是多了海鮮的甘美,也是不錯的滋味。

◎ 和風披薩$180 
DSCF4853

這裡的披薩是薄皮的,吃起來很像吃餅乾,上面的料並不多,一點照燒雞肉在上頭,不能算是主餐,算是吃好玩的。
 
DSCF4851

這次因為兩個人都不餓的關係,所以又沒辦法點二人套餐,不過精打細算的話,我個人還是推薦這裡的套餐啦!



地址:竹北市光明一路137號
電話:03-657-0208
營業時間:11:00AM-0:00AM
官方網站:http://www.watami.com.tw/shopinfo.html
備註:可刷卡、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