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973 DSCF4970

每年三月底四月初就是我們家族的「大拜拜」,小時候是一大早就要搭火車或是搭親戚的車回後龍掃墓,之後午餐時刻再一起到這間「阿水飯店」用餐,我們家也因為每年有這樣的一個慣例,所以至少對於遠房親戚都還有一定的認識。現在嫁人啦,其實根本就不必再每年回去掃墓,但是在老爸的堅持之下,所以我們就不必趕著一大早去掃墓,改由老爸代表即可,我們只需要趕在中午以前去吃飯聯絡感情即可。

DSCF4972 DSCF4971

「阿水飯店」即便一年吃一次而已,但是對於它的求新求變,我還是給它高度的評價,重點是「物美價廉」,聽老爸說這一次是一桌$4000,給大家做個參考囉!
  
◎ 海陸拼盤
DSCF4925

當天的菜色名字都是我亂取的,因為就是一樣一樣端上來,也沒有菜單可以參考,都給餐廳自己去決定菜色,所以大家就看看照片想像一下囉!
 
DSCF4920 DSCF4924

之所以命名為「海陸拼盤」,原因就是有牛肉的關係,不過我最喜歡這一道啦!因為顏色真的很鮮豔,一上桌就吸引眾人的眼光。

DSCF4922 DSCF4923

一共有四盤,滷牛肉、海鮮水果、涼拌魚皮以及新鮮沙西米。 

◎ 豆豉蒸扇貝 
DSCF4956

味道鹹了點,我只吃了一個就停手。
 
◎ 清蒸蝦
DSCF4954

阿向先發,吃了之後的評價是SO SO,所以最近皮膚不太OK的我也沒吃。

◎ 清蒸魚 
DSCF4952

我對魚不是很瞭解,本以為賣相不太好,不太想動手動口的,難得朵朵很乖,有美國時間來吃魚,沒想到魚肉意外的鮮美,是鮮味讓這道菜加分不少,好吃!
 
◎ 竹笙山藥香菇燉湯
DSCF4951 DSCF4949

總之就是好吃,山藥燉得軟爛,湯頭鮮甜,十分滋補。

◎ 閹雞肉
DSCF4946

旁邊的泡菜是店內自己淹的台式泡菜,不是辣是走酸的路線而已,中和了雞肉的味道。雞肉十分軟嫩,即使連胸脯肉都好吃,要是蒸過之後肉質上就要大打折扣了。
 
◎ 海鮮粥
DSCF4943 
DSCF4948

除了拼盤之外,這是我第二樣喜歡的菜色,不但清爽而且用料豐富,口口吃得到各種新鮮的海鮮食材。

◎ 蘿蔔燉肉
DSCF4940

因為有了這道餐,所以大家都叫白飯了,沒辦法真的是很下飯的一道菜啊!

◎ 虱目魚翅清湯
DSCF4960 
DSCF4963

顆顆虱目魚丸都吃得到稀罕的魚翅喔!雖然只是透明如冬粉,但是還是正港的魚翅啦!湯頭很甜,我連喝了三碗才作罷,這裡的湯好像都挺有口碑的。

◎ 水果    
DSCF4968

今年的水果配色上弱了點。
 
◎ 甜點
DSCF4964

我覺得是布丁,但是阿向說是奶酪,總之是用粉做的。

PHOTO11

最後送上可愛的朵朵和岳岳,阿水餐廳,我們明年再見啦!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中龍街183-2號(後龍媽祖廟旁)
電話:037-722-767
備註:強烈建議週休假日一定要定位,這裡可是很常客滿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