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013

上星期六中午從後龍吃完「阿水飯店」,下午阿向難得興致高昂說要去看房子,在關新路一整排的房屋仲介中,我們找了最熟悉的信義房屋,因為當初我們要準備結婚就是靠它才找到現在的三人小窩,如今八月底九月初即將再加入二寶,房子好像不夠住了,阿向說該是看房子下手的時候啦~

話說新竹真是個詭異的地方,總是求過於供,大概是竹科外來人口太多的關係,所以當天雖然和房仲聊了不少,也提供了一些資訊,不過感覺好像所能提供的物件都不太多,不然就是已經進入議價的階段。

總之,那天的晚餐就在附近解決,還好我每天都有在fallow新竹的美食,得知附近剛好新開一家港式飲茶,阿向當然沒意見,因為那是他超愛的選項之一。
 
DSCF4986

這家「晶悅茶樓」一共有二樓,光是附近的住戶就可以高朋滿座,好在我們時段挑得不錯,加上人口簡單,所以剛好就有座位。

DSCF5006 DSCF4974

這裡的價位比起之前吃過兩次的「大大茶樓」顯然就可親許多啦!大概都是取很吉利的價位,譬如說28、38、45、48、55、58、68、78、88、98、148等,幾乎很多都是數字8結尾,如果跟阿向也喜歡吃飲茶的朋友,可以吃得很盡興又不傷荷包喔~對了,這裡每人的茶資是10元,共有烏龍茶跟普洱茶兩種可選,價位也是很親民。

DSCF4985

櫃檯旁邊有提供簡單的調味醬,不過我覺得其實不加也OK,因為味道都不會很淡。

◎ 蓮蓉千絲酥(2個)$58
DSCF5002

外頭很酥脆,裡頭吃起來不太像是印象中蓮蓉的味道,不過味道上就是甜甜的,是屬於清爽的甜味,不會過於死甜。

DSCF5010


◎ 紅豆芝麻球(3個)$48 
DSCF4998

紅豆泥的部份我比較喜歡吃得到顆粒的,不過港式飲茶中好像都是泥狀比較多,這個就比連蓉千絲酥來得甜,紅豆味道顯得有點假,我不太喜歡。
 
DSCF5008


◎ 港式煲雞湯$88 
DSCF5003

裡頭的雞肉還不少,燉得軟爛,味道夠入味,份量上來說兩人喝剛剛好。

◎ 香煎蘿蔔糕(2片)$28 
DSCF4999

看似平凡,但是煎得「恰恰」的,好吃!

◎ 蟹黃釀燒賣$58 
DSCF4995

蟹黃其實就是燒賣最上面的點綴,裡頭是肉末、魚漿加上蝦肉,也挺豐富的。
 
◎ XO醬絲瓜腸粉$98
DSCF4993

絲瓜味道本來就比較淡,完全要靠灑在上頭的XO醬來提味,這裡的XO醬頗辣的喔,小朋友不宜。
 
◎ 明蝦腐皮捲(2條)$68
DSCF4990

阿向最推薦的一道茶點,用料豐富且炸得香酥可口,推推推。
 
◎ 乾炒牛肉河粉$120
DSCF4989

沒想到我們竟然還點了乾炒河粉,哈哈~不過吃起來鹹中帶甜,連小朋友都會很喜歡的口味。這裡的河粉比較濕黏,跟客家粄條的Q勁還是不太一樣!
   
PHOTO12

照例附上吃餅乾等茶點的朵朵速拍以饗大眾! 



地址:新竹市關新路199號
電話:03-579-5050
營業時間:11:00~22:00
官方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jing-yue/
備註: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