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13

隔了那麼久才幫我們家的二寶作記錄,真有點對不起他。不過主要還是因為忙著學校的事情和回家之後全副精神都在朵朵身上,等我忙完之後也就只想要倒頭呼呼大睡,不像以前懷朵朵的時候,可以專心當大爺養胎,第二胎真的是有點地位卑微啊~

去年十二月底的時候因為得了重感冒想去看醫生,但是又想到妹妹提醒我如果有計劃懷孕的話,要注意用藥方面的問題,於是我在看醫生之前就隨性的驗了孕,結果竟然是意外中的兩條線!本來在生完朵朵之後的六個月就沒在避孕了,想說第一胎盼了近兩年才得到,第二胎應該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如果本來就打算至少生兩個小孩,那就打鐵趁熱,能生想生就趕緊生一生吧!只是還真沒想到相對於第一胎的艱辛,第二胎竟然在朵朵還沒滿一歲之前就報到,真的是有點讓我們手足無措。

總之,既然懷孕了,那就好好期待小生命的到來吧!

第五週的時候,我到一般的婦產科去確認懷孕及著床位置,果然如同照片上所示,寶寶順利著床在子宮裡頭。
第七週的時候,我繼續到同一家婦產科打算去聽胎兒的心跳,不過醫生卻說胎兒的生長速度慢了兩週,而且也沒有聽到心跳。那時候的心情超級低落的,心想:還好這件事只有跟家人講,同事們都還不知道,如果真的胎兒保不住,至少不會讓太多人知道這件不幸的消息。

那時醫生叫我過兩週再過去檢查,但是我等不到兩個禮拜,撐過了難熬的一個禮拜,這次我打算換另一間婦產科聆聽宣判結果。在前往婦產科同時,我先跑去觀音亭拜拜,祈求能夠順利聽到心跳,但是如果胎兒真的是不健康的胚胎,我也不強求,一切好聚好散。在診間,我緊張到心臟咚咚的震天響,手腳也跟著不自覺的發抖、冒冷汗,還好,這次我看到超音波上頭強而有力的心跳,那時眼眶早就已經濡濕了......不管是第一次懷孕還是在當時,看到那樣的畫面跟心跳聲,還是讓我好感動。

這一天,讓我拿到了久違的媽媽手冊,也讓我決定要在這一家婦產科產檢及生產!

目前還不知道二寶的性別,四個月產檢的時候他剛好背對著鏡頭,醫生好像也沒有很想要開獎的樣子,因為第一胎已經是我們都很想要的女生,所以第二胎就比較隨緣。老妹說要是懷男生就湊到了大家所謂的「好」字,但是兩個女生就能夠作伴,阿向大概會笑到嘴巴裂開。關於性別,就等5/1做完高層次之後就會揭曉啦!

這次懷孕跟第一胎差不多,沒有害喜得很嚴重,頂多就是初期的脹氣跟乾嘔,都是出現在晚上吃飽飯過後到睡覺前而已,所以對生活沒有太大的影響。口味上面承襲第一胎,愛吃重口味和迷戀水果的天然果酸。這次懷孕肚子大得很快,可能是鬆弛的肚皮還沒緊實,結果又馬上懷了第二胎的關係吧,另外還加上遇到過年的大吃大喝,總之,現在才快要五個月,但是肚子就像已經懷孕六、七個月一樣,算了,隨它去吧~之後生完再來乖乖減肥囖!

這次在得知懷孕的第一時間就開始很乖的念普門品,希望他能乖乖待在肚子裡面安心並且健康的長大,因為現在還要照顧朵朵,實在也沒多餘的精力去養胎,畢竟朵朵姊姊是個難纏的傢伙,天天跟她搏鬥已經要了我半條命了,加上阿向幾乎每天都工作到很晚,只能自立自強,希望二寶可以體貼一下他辛苦又可憐的老母,當個乖巧懂事的孩子。

以上就是關於二寶的交代,相較於他姊姊可以三不五時出現在網誌上,但是他好像被邊緣化了,這一點要深深跟他致歉,畢竟老大還是比較吃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