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398  

遇到好的醫生,可以順利解決問題;遇到兩光的醫生,真的是讓人疲於奔命!

星期五的時候,老媽打電話問我知不知道朵朵的四肢長滿了紅疹,我只說沒注意,老媽說她看到嚇死了,趕緊揹著朵朵去看皮膚科醫生,結果醫生一看就說朵朵是富貴病,不能熱到,她這是「因為天氣悶熱所起的疹子」,就說要開冷氣給她吹,洗澡也不能洗太熱、太久,拿了兩罐藥膏就這樣回來了。

因為朵朵沒有其他症狀,沒發燒、活動力也OK,加上食慾方面也都跟平時一樣,所以我就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只是有點比較納悶的是:因為熱所起的疹子不是都會因為癢而去抓嗎?但是朵朵卻不會。再者,那種疹子通常都是凸起有顆粒狀的,但是朵朵的疹子卻是光滑的。

後來,星期五晚上朵朵和岳岳在玩積木,岳岳把積木拿到嘴裡吃,朵朵也跟著學,結果星期六一早老媽就打電話來說是岳岳的腳也開始長了跟朵朵一樣的紅疹,說還是不放心要我們把這兩隻一起載去看小兒科醫生。果然,一看就說不是熱疹,而是一種腸胃引起的病毒疹,症狀就是拉肚子、會脹氣、食慾不好,接著就是發燒之後會長疹子。

朵朵星期五晚上的確食慾就跟著下降,睡前奶泡了150CC,結果只喝了30CC就睡了,星期六一早起床以為她會肚子餓,結果也只喝了100CC就不喝了,之後也是有拉肚子的症狀。而岳岳比較慘,發燒、拉肚子跟脹氣通通都來......

家裡有抵抗力很差的小小孩真的要特別注意,要小心他們會口沫傳染,我們家現在有四個,洋洋腸病毒正在竹北家隔離中,而兩隻朵朵和岳岳又得了同樣具傳染力的病毒疹,真的是很頭大啊!當然,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醫生並不是萬能的,要是發現症狀沒有改善,或是有不對勁的地方,還是要趕緊換家診所,以免延誤就醫影響病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