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娃娃.jpg

落健有一個廣告叫做「拔獅子鬃毛篇」,我想有看過的人必定印象深刻。在非洲有個傳說:「只要拔獅子的鬃毛,失去的頭髮就會找回來。」不過傳說始終是個傳說,相信而照做的人等於白白送命,愚蠢至極。

在我懷朵朵的時候還算是個好命的孕婦,初期不過偶爾的乾嘔、畏寒、嗜睡以及口味上一點點的嗜辣及愛吃水果,生活上並沒有太多的不便。真的等到懷孕滿三個月過後,一切就恢復正常,挺個肚子依然健步如飛,照樣好吃好睡。

第二胎的時候就開始很困擾。初期就感到不是很舒服,原因在於胎兒壓迫的關係,所以屁股正中間的兩條筋時常會有抽筋的感覺,尤其是姿勢改變的時候最明顯,常痛得我齜牙咧嘴,久久不能自已。目前算是中期的尾聲,狀況依然沒有改善,而且連「該邊」的地方也跟著淪陷,每天睡前躺下以及睡醒起身的時候最痛苦,因為都有一種拉筋拉到「酸、軟、麻」的感覺,這是懷朵朵時所未曾經歷過的痛苦。這個禮拜一我去婦產科時有跟醫生稍微提到這點,醫生本來準備開轉診單給我,叫我去鄰近的復健科診所報到,但是我一想到復健是條漫漫長路,就整個人龜縮了,鴕鳥心態的認為等生完應該症狀就會解除才對。

也因為第二胎不時會產生這種折磨人的痛楚,所以我在移動上也顯得格外小心翼翼,很擔心一個動作太大屁股就抽筋,所以學校老師看我的樣子就說「應該是懷男生」,因為聽說懷男生通常走路都會「比較遲緩」、「比較累」的樣子;等到肚子漸漸大的時候,又看到我的肚子是向前凸,也就是一般人講的「尖肚子」,所以也都會猜說是懷男生。即便是高層次揭曉這一胎是女生,走在校園中還是有不知情的老師問我是不是懷男生......

還有就是:
1、有人說第一胎如果是催生的話,第二胎通常也會催生。
2、有人說第一胎通常都會比較晚生,相反的,第二胎會提早生。
3、差不多預產期的孕婦大概都會懷相同性別的小孩,也就是俗話說的「坐同一艘船」。

諸如此類的說法還真不少,不過當然也很容易找到「不攻自破」的例證。我只能說這些只是茶餘飯後閒嗑牙的話題罷了,姑且聽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