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圖6  

即使現在我非常疲憊,不過還是要在這一天再度讚揚及感謝我老媽,要不是有她撐持著,我們三姊妹跟四個小小孩真不知道會如何擺平這一天!

先簡單說明一下這一天的行程。
1、原本照顧岳岳的姨婆因為婆婆今天出殯,所以請假一天,所以老媽大概八點就得額外照顧岳岳。
2、九點多我載著朵朵來到老媽家,因為今天段考考國文,所以十點以後我得趕去學校改考卷以便即時發還給學生。
3、晚上七點儂儂要上鋼琴課,而洋洋的三位幼稚園老師要來家庭訪問。

一大早,當我和朵朵來到老媽家時,她已經把家裡收拾的比之前被四個小孩蹂躪過的混亂情況要好得多了,也許外人看不太出來,噗~因為我得趕去改考卷,所以老媽利用這段時間得照顧兩個小孩,所以就準備了媽媽包和推車,在十點以後就推著車子把兩個小孩帶去朋友家玩。

十二點半我回來時,老媽已經先帶玩到不支倒地的岳岳先去午睡了,一點半以後換朵朵躺平。可惜不幸的事情發生了,隔壁竟然在裝潢!所以電鋸的聲音一直斷斷續續的發出尖銳刺耳的聲響,其實朵朵已經很累了,因為前一晚她並不好睡,晚上十二點半的時候莫名其妙的哭醒,接著就不肯睡了,所以可憐的媽媽我只好陪她看巧虎的DVD,一直摸到兩點她才肯進房間睡覺,不過還是翻來覆去直到三點才完全睡熟,不過中間也是哭哭醒醒......而且只睡到八點就醒了!

因為這一層緣故,我一直想說中午這一覺要好好讓她補充元氣、睡飽來,結果被隔壁的噪音這樣一搞,她跟岳岳也沒睡好,不到三點就起床,老媽為了對抗隔壁的聲響只好開冷氣,同時把電視的音量開得很大,免得兩個小孩被巨大的聲響給嚇到。

四點以後,我負責帶朵朵,老媽則揹著岳岳在廚房削水果。原先為了給三位老師好印象,她是叫老爸去買水果的,結果老爸買了不合適的荔枝跟葡萄,老媽認為這兩種水果根本不適合聊天的時候食用,只好自己出馬又買了鳳梨跟水梨!

四點多,老爸載洋洋下課了,這時候家裡就變成了三個小小孩的天下。老媽端出了綠豆湯給洋洋當下課之後的點心,也順道幫朵朵準備了一碗。朵朵喝的時候喝沒幾口就唉一聲,靈敏的老媽覺得不對勁,就叫我看朵朵的嘴巴有沒有破洞,結果我硬是掰開朵朵的嘴巴,竟然就看到一堆破洞,再加上前一晚她「跳針」的行為,我跟老媽嚇得認定她一定是得了腸病毒。行動力超強的老媽立馬揹起了朵朵就帶去小兒科看診。我則負責打電話通知老妹,問她是不是要通知老師改天再來家庭訪問。

五點半的時候,老妹到家,而洋洋的三位老師也在之後沒幾分鐘到了老媽家,因為他們不想再改時間,所以決定只在門口見個面,送份小禮物給洋洋就好了。那時候老媽也差不多時間回來了,結果我搞了一個烏龍,原來朵朵的破洞是綠豆仁,根本沒有破洞!只不過醫生也看出她的下顎有兩三顆小紅疹,雖然不能判定是腸病毒,但是還是給了口服藥和外用的藥,一樣不能大意~而且老媽說朵朵在診所還大了一大包便便,匆忙之中她也沒帶備用的尿片,只好拿起衛生紙就擦屁股,直接穿上小短褲就了事。

接著我們好不容易有喘口氣休息的時刻,就是吃晚飯時間。但是因為家中人口眾多,所以得分成兩個梯次。老媽因為已經忙翻天了,暫時也沒有食慾,所以抓起了岳岳就去洗澡,之後換朵朵,老妹一家人先跟老爸吃飯,小妹則是等岳岳洗好之後泡奶給他喝。

之後,朵朵洗好澡我就餵她吃飯,老媽自己也先沖了澡。老妹接著帶儂儂去上鋼琴課,洋洋被他老爸先載回竹北家。老妹讓喝奶喝到昏睡的岳岳床上躺平才有空檔可以吃晚飯,老媽那時候也終於有了食慾吃飯了。

朵朵可能被折騰了一整天,很罕見的開始「度咕」,老媽還想要把朵朵留在她那裡讓我可以回家休息,我真的覺得她太耍狠了,自己都不考慮要適當的休息,一直忙得像顆陀螺,停不下來,拚命把事情往身上攬。雖然我大著肚子,但是只要肚子不變硬,朵朵我還是可以照料的。比起我來,今天忙了一整天的老媽才更需要好好休息跟放空吧!

好在這混亂的一天終於結束了,朵朵也在回程的車上就睡著了,希望她一夜好眠,也非常感謝和佩服我的老媽,因為這真的真的是超級手忙腳亂的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