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788

這一天的早上是由我本人期待已久的「香格里拉早餐」作為一天的序幕。這裡的早餐之多之豐富是有目共睹的。還記得2010年的時候來住宿,結果遇到了用餐的尖峰時刻,結果服務生就把我們這些排隊的人帶到另一處去用餐,雖然他們解釋說早餐的總類跟樣式是一模一樣的,但是感覺就是被帶到類似會議室的地方,而且東西也都被成裝在盤子上,沒有用餐的FU。所以記得上一次的教訓之後,即便這次帶著朵朵,我們還是決定寧可早起也不要排隊!果然就得到不錯的座位得以享用完美的一頓早餐。
 
DSCF5787 DSCF5790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就繼續回房打盹,因為這一天是安排要去「奇美博物館」,我預約了比較晚的時間11:45,想說這樣可以避掉早上的參觀人潮,而且也不必那麼趕。結果我們一睡睡到了10:50阿向的爸爸打電話來才驚醒,這時候匆匆忙忙收拾東西準備走人,阿向連地圖都沒有摸熟,還好千鈞一髮之際還是到了奇美博物館。

IMG_0593 IMG_0591

這頂帽子就是在花園夜市阿向硬要買給朵朵的那頂。一頂開價$290,只給殺到250,後來在很多地方都看到同款的帽子,我都不忍心去問價錢,因為感覺一定比花園夜市賣得便宜,唉~被當做肥羊來痛宰了!

回到正題。要參觀奇美博物館一定要提前到官網作預約的動作,否則不提供當天預約及參觀的服務。接著就是博物館所提供的小型車輛停車數量有限,所以警衛都會叫你停在附近。不過我們當天去的時候運氣不好,不僅找不到停車位,而且繞來繞去還只能停在很遠的地方,所以阿向先放我和朵朵下來,他自己去找停車位了。
   
IMG_0595

來到奇美博物館一定會先看到一片大草地,上面放著很多雕塑品,那時候日頭正大,我們只能趕快帶著朵朵衝進室內。

IMG_0594 
IMG_0596

博物館裡的展品僅提供5-8樓而已,一樓則是提供餐飲。因為室內不能拍照的緣故,所以只能專心看展覽。這裡又比歷史博物館小很多,畢竟是個人收藏,不過光想像一個人可以花費那麼多財力跟時間來蒐集這些廣泛的收藏品,還是很佩服他。

朵朵也很妙,整個展覽最喜歡的是動物的標本,因為可以跟巧虎的內容作連結。還有我們發現她是樓梯跟斜坡控,一看到這兩樣東西就叫阿向帶她來回的爬樓梯、下樓梯或是走斜坡,樂此不疲啊!

完畢之後,我們拿著飯店所給的免費門票決定要去「安平古堡」和老街晃晃。

DSCF5793 DSCF5792

實在不諱言,透中午的台南真的有夠熱的!因為那時候朵朵已經累癱了,我的想法就是讓她在推車上繼續午睡,我們推著她隨便逛逛就好。結果誰知道她一放進推車就醒了,然後根本不坐推車,要下來自己走,太陽那麼大,我們也沒帶遮陽傘,只好趕緊找地方躲太陽,在老街阿向捨不得朵朵曬太陽就買了一把陽傘,也是不給殺的$190不二價,唉~家裡已經一堆摺疊傘了,阿向的包包也有,結果竟然放在飯店房間,唉~枉然~

DSCF5795

因為古堡階梯多,有推車和小孩的我們根本不好上下,後來我們的策略就是:阿向跟朵朵一隊,由阿向領隊抱著朵朵去逛古堡,我先在陰涼處顧推車順便休息;後來換我自己去逛,他再和朵朵休息。只是這樣就感覺有點孤單, 沒有一起出遊的fu。

本來還想要繼續攻破「億載金城」的,但是天氣太熱了,我們就先去吃豆花消暑,想說等太陽小一點再去逛古蹟。吃完豆花之後,感覺飢餓感來了,阿向說前兩天都沒吃到什麼道地的台南小吃,所以就提議乾脆先去吃點當地的小吃好了!於是我們上車之後就直奔台南小吃路線。因為我幾乎都沒啥拍照,所以就留點資訊給大家。

◎ 福來鱔魚意麵(乾炒)$120
IMG_0599

這是阿向同事介紹的。我們去到第二次才吃到的「福來鱔魚意麵」。因為第一次搞錯了時間,下午就殺過去,結果店家根本是下午4:30才開始開門做生意,一直做到凌晨兩點。去的人可別忘了要打電話確認。畢竟台南小吃固然好吃,但是每個點之間的距離都拉很遠,幾乎都是專程跑過去品嚐,所以要是沒開門做生意真的會很扼腕啊!

雖然價位很貴,讓我覺得都專程跑第二趟去買了,理應要買個兩份才對得起自己。但是我一看到價目表就傻眼,哇~怎麼那麼貴,所以還是很ㄋㄠ的只買了一份。好在真的還不錯吃,尤其料理的方式挺特別的,鱔魚炒得脆脆的口感,意麵吃起來帶點中帶點小辣酸的醋溜勁兒,大概是一人份的量而已,三兩下就被我們吃光了。

1、福來繕魚麵(建議乾炒,一份$120)
地址:台南市東區裕農路584號之3
電話:06-289-6703
營業時間:16:30-2:00

2、雙全紅茶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131巷2號
訂購電話:06-228-8431
備註:一杯$20,一瓶$80。週日休息

3、楊哥楊嫂肉粽
地址:台南市慶中街41號1F
電話:06-214-1742

4、郭家綠豆湯(慶中街總店)
地址:台南市慶中街16號(五妃廟旁)
電話:06- 213-7868
營業時間:10:00~售完

吃完鱔魚意麵之後才發現真的有開胃的感覺,於是我們繼續著小吃之旅。第二站來到了市區的「雙全紅茶」,小小一杯要價$20,我也是很客氣的只買了一杯,阿向為了來這裡還在附近繞了好幾圈就為了等我買紅茶,結果看我只買了一杯,怨念很深......為了安撫他空虛的胃,我們就拿了飯店給的美食導覽繼續去找好吃的,結果看完之後阿向決定繼續往慶中街的方向一舉攻破「楊哥楊嫂肉粽」和「伊娃泡芙」,結果「伊娃泡芙」又沒開,只好買了肉粽,這裡肉粽種類很多,但是我們很保守的選了傳統肉粽,很大一顆$40,雖然有點油,肉粽裡頭的餡也不多,不過因為肚子餓的關係,還是很好吃。我看到順近有家綠豆湯專賣店始終大排長龍,就順便買來喝看看,回來查了資料才知道是在當地頗有名氣的「郭家綠豆湯」,價位不是很高,綠豆汁$15,綠豆湯$30。

本來帶著肉粽和綠豆汁要直攻「億載金城」的,結果到的時候發現大門深鎖,原來我們又沒弄清楚關門的時間,剛好碰上管理員在關門巡視,只好坐在一旁吃著肉粽配著綠豆汁啦!

IMG_0604

吃完東西之後,其實也不早了,我們決定乾脆直接去飯店附近的育樂街去覓食,接著再回飯店,結束一天的行程。成大的育樂街可稱為成大的美食街,在那裡幾乎都是物美價廉的平民美食,每次滷味買一大包都不會超過一百塊,飲料也是超級划算,幾乎都是$25或$30就可以喝到貨真價實滿滿700cc的蔬果汁!如果住在成大會館或是香格里拉的朋友,這個地方絕對是買宵夜回飯店吹冷氣的好地方!

不過因為天氣炎熱,加上朵朵已經有點不受控制了,所以我們決定先去成大會館一樓店面的「梨子咖啡館」用餐,因為肚子也不是太餓的緣故,所以我們兩個都點了輕食,想說等回程可以再回到育樂街買點東西或是飲料,於是我們買了以蔬菜為主的一大包滷味$55,以及兩杯現榨果汁共$50,不過花了$105就把宵夜買齊啦!而這一天也就這樣結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