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圖40

長途旅行的最後一天通常也不會特地再安排什麼行程,因為隔天還要上班,加上還得考慮高速公路會塞車,所以大多都會提前返家,最好回家之後還有時間能休息那是更棒的了。

於是,在台南小旅行的第四天,本來我還興致勃勃說要不要再去挑戰前一天沒去成的「億載金城」,可惜已經帶朵朵三天的阿向說手很痠,好像有「爸爸手」的前兆,又說天氣很熱,不想再去給太陽晒,所以行程的安排是chechout之後,直接逛隔壁的大遠百吹冷氣,離開之後阿向再去買個伴手禮給公司的同事就搞定!

飯店跟百貨公司的結合,好處就是沒做任何安排的時候或是遇上大太陽、下雨、天氣太冷等天氣因素就可以躲到百貨公司裡頭去!我們每個樓層隨便逛逛,最後到地下樓層的生鮮超市去看看有什麼特殊的伴手禮,我只想到可以給阿向同事一人發一顆在地的「愛文」或是「玉井」芒果,應該很拉風~可惜向來都沒什麼幽默感的阿向沒採納這個抄有創意的IDEA......

離開飯店之後,我們就到之前沿路所看到廣告招牌的「明新食品」去買伴手禮,服務小姐的態度很好,拿出了試吃品請我們品嚐,此時外頭正下著罕見的大雷雨,沒想到我們要離開台南的時候竟然遇上了大雨,想想應該還算是幸運吧?最後就買的「虱目魚Q餅」和「福爾果酥」當伴手禮,另外還買了「黑麻吉」和一些麵包帶回家自己食用。

中途是在清水休息站吃了晚餐,其實那時候不過才四點而已,但是開長途還是需要稍微休息或是解手一下,既然回到新竹也是要找吃的,乾脆就一次在休息站解決吧!

沒想到四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遺憾是每天都有發生一些不太順利的事情,譬如不該是公休日的店家竟然沒做生意(台中‧日覺三店和台南‧伊娃泡芙)、沒搞清楚營業時間或閉館時間就千里迢迢殺去(福來鱔魚意麵和億載金城)、鬼打牆似的找不到路(御咖哩和奇美博物館)......諸如此類的事情總是在這幾天的行程中冒出來,再加上朵朵還小沒啥戰鬥力,而我又大腹便便,真的是覺得出一趟遠門還真的滿辛苦的。

但是人生不就是如此嗎?有滿意的行程,當然也會有不如意的時候,這些交織而成的回憶都是珍貴且獨一無二的。接下來就要乖乖待在家裡待產啦~不知道什麼時候換成一家四口的旅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