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604
 
DSCF5601

在寫台南各家餐廳的食記之前,先讓我來償還積欠已久的食記。

由於每次到台中不是吃早午餐的形式,不然就是吃義大利麵,這次我想說要來吃點不一樣的口味,最後選擇了看起來挺特別的「八月江南燒」。「八月江南燒」是印月集團的關係企業,素以創意料理聞名,而這家餐廳即標榜著「中式創意鍋物料理」。
  
DSCF5561 DSCF5560

我們在營業之前就到了餐廳,不過服務生很準時在11:30的時候才放行,那時候大概只有我們和另一桌客人候位而已。

DSCF5563

這裡採「一鍋一燒」的用餐形式,午晚餐$398,午茶宵夜$268。雖然不是吃到飽,不過我覺得份量真的很多,應該都可以吃得飽才對。

DSCF5566 DSCF5565

雖然是鐵皮屋搭建的,不過如果不仔細看的話根本不會注意到,畢竟台中的餐廳都是一間比一間挑高、氣派,這裡也是不遑多讓,天花板挑高到「恨天高」啊~裝潢採簡約設計,座位跟座位之間都是半隱密的,感覺有包廂的fu。

當天中午餐點的內容包含:                                                                               
餐前五色小菜 --> 功夫菜(八選一)--> 上海菜飯乙碗 --> 桂花醋乙杯 --> 江南燒(五選一) --> 飯後甜點

◎ 舞漾前碟
DSCF5567 DSCF5568

服務生在端上桌時有說明,這五碟小菜由右吃到左,口味由淡變重,但是其實只有四道小菜,因為蘭花配乾冰只能欣賞不能食用,哈。

DSCF5569 
DSCF5570 

冷盤的魚肉挺好吃的,上面還有一點魚卵。

DSCF5571

紫色蕃薯配下面的菜脯其實不太合我的口味,菜脯鹹了點。

DSCF5572

冷盤的竹筍吃起來也是普普,料理的方式沒有突出竹筍特有的鮮甜滋味。

DSCF5574

有點像是冰糖燉蓮藕的料理方式,不過吃起來蓮藕太硬,也沒有鬆軟綿密的口感,感覺好像品質不太好。

◎ 上海菜飯     
DSCF5575

相較於前菜不太誘人,這碗很大一碗的上海菜飯就扳回一城啦!不會太過死鹹,可以吃到青菜的原味。

◎ 功夫菜:解香功夫鴨&奔騰雪花牛(辣) 
DSCF5577 
DSCF5582

主菜部分是八樣選一樣,我跟阿向選了兩種肉類。功夫鴨是由荷葉包裹著燉煮好的鴨肉和芋頭再去蒸出味道來,不過芋頭吃起來偏乾偏硬,鴨肉也比較重口味,所以沒有吃得很盡興。
 
DSCF5580

奔騰雪花牛是服務生會在桌位面前表演,不過因為有小朋友在場,所以改在隔壁空桌先行料理再端給我們。味道有點偏四川口味,比較重辣重鹹,下飯的話就還OK。

◎ 風味燒汁:豔紅麻辣燒&東北酸菜燒
DSCF5588 
DSCF5583

我個人比較期待和驚艷的就是在鍋物的部份啦!因為緊接著就是要吃火鍋囉~

DSCF5586

除了每人一鍋外,還附上菜盤呢!

DSCF5591

帶點酸味的火鍋醬料。

◎ 鮮味鯛魚片&雪花榖飼牛
DSCF5590
DSCF5589

湯頭可選之外,這裡的鍋物還可以挑選想要的肉類。

◎ 桂花醋冰沙
DSCF5594

有些人可能不愛醋的酸溜勁,但我只怕它不夠酸而已,好在非常讓我滿意,酸的程度跟王品系列有得比。

◎ 主廚甜點:冰山豆花&牛奶雪花     
DSCF5600 DSCF5599

甜點的份量真的很超值,大概可以值五十元以上吧!豆花加上抹茶冰淇淋和紅豆,再加入沁人心脾的挫冰,真的很大一杯的超值組合!

DSCF5596

這就是一般比較常見的雪花糕了!

IMG_0551
PHOTO18 

這一家吃一次我覺得還挺不賴的,畢竟有飯、有主菜、有火鍋,又有甜點!最後附上朵朵的麻豆照,難得她那麼配合看鏡頭哩~^^



地址:台中市文心路二段610號
電話:04-2310-6696
營業時間:(一~日)am11:30~am1:00
官網:http://www.8eight.com.tw/
備註:可刷卡、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