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40

有感於今年碰上龍年的生子潮,所以我在照到多多心跳的那一週就拉著阿向到月子中心去報名。今年的月子中心是供不應求,懷朵朵的時候我是等到滿三個月確定之後才慢條斯理的找月子中心,不過今年情況特殊,雖然沒有所謂的早訂早享受,但是就怕稍一踟躕,理想的月子中心就額滿,即使捧著大把的銀子它也不甩你。

因為不管這一胎是懷男生或是女生,老娘就是只要懷兩個,所以懷多多的時候我就打定主意這就是我最後一次坐月子啦!既然是最後一次有機會徹底的調養身體,所以當然要對自己好一點,那時候本來有考慮要和同事住同一家月子中心,也就是竹北的佑康,那時是想說我們孕期差兩個禮拜,如果運氣好一點的話,說不一定遇上生產差沒幾天,那坐月子的時間就會有重疊!不過又想到其實坐月子多半都關在自己房間的時間比較多,好像這也不是太重要的考量點,還是選我想要的月子中心好了。

當然,我的首選是「沁月」。因為既然沒意外的話,是最後一次在月子中心,能有機會住一下大家口耳相傳頂級的月子中心是再好不過了,只要金主沒意見,那我也不想省下坐月子這筆錢。於是在一月中的時候,我們到了「沁月」一趟,那時候其實也沒機會參觀內部設施,因為全部的房間都住滿了產婦,就只能在大廳聽接待的小姐用IPAD上的圖片作說明而已,其實這也跟逛它自家的官網沒兩樣,只是有機會可以問到更細的問題罷了!

這裡的價錢也很硬,所以也不必討價還價,完全是一口價,藉由會員介紹一天就是$6300,聽秋老大說這已經是漲過價的價位了~介紹完畢之後,接待小姐就閃人了,也不會殷勤的鼓吹我們要當日下訂,我只是看了阿向一眼,問了一句:「你覺得呢?」他說要做月子的人是我,我認為好就好。既然他沒被價錢嚇跑,我自然也得表現一下該有的氣魄,於是沒有第二句話,我們就訂了25天的月子房。重點是這裡也沒房間可以挑選,當日入住,它安排是哪一間就是哪一間,反正間間都對著它的綠地,採光跟設施都一樣!當然還有更頂級的VIP房,不過還是免了~
 
IMG_0642 IMG_0641
IMG_0639 IMG_0638

簽約的時候,方案裡頭的「訂房禮」就有一項在孕期間16-34週贈送一堂「孕期芳香紓緩按摩」。早在前一個月沁月的服務人員就有打電話來提醒說我還沒兌換這項訂房禮,不過我又繼續拖拖拉拉,一直拖到最近才確定好時間。本來我是想自己開車過去的,不過沒開過竹北的我最後還是放棄了,選擇星期六早上的時間讓阿向載我過來,而朵朵則由熱心的老妹招待去他們家和儂儂及洋洋玩。

1Y6M

這是儂儂爸爸即時傳來同一時間朵朵在老妹家的照片唷!  
 
IMG_0637

那時候和客服人員預約的時候,約定的時間是早上10:30-12:00,是一個半小時的療程。而且他們也會提前一天再次以電話提醒,而且說要提早約15分鐘到,要先聊一下孕期的身體狀況。

木容會館已經和沁月本館分開了,目前獨立作業,位置就在沁月的後方,所以車子直接開進去停在最後方就對了。延續著沁月的隱密性,木容會館也是差不多的設計概念,進去之後就會讓人產生「遺世而獨立」的感受。
 
IMG_0636 IMG_0635

阿向把我丟下之後,就很開心的利用這一個半小時跑去按摩,每天上班也是被操得半死的他,也多虧了老妹接下朵朵的苦差事,讓他可以身心靈去解放一下。我入館之後就在大廳坐著,由負責待會要幫我服務的按摩師來作說明。先換上館內的地板脫鞋,再使用他們所提供的熱毛巾和熱茶,接著填寫一張孕期的自我身體檢視表,再稍稍跟我聊天一下。接著,就被按摩師帶入房間啦!

IMG_0618 IMG_0613

館內不只一個房間而已,因為由外觀看就至少有兩層樓,我無從得知其他房間的配置是如何,單就我這間房來說,除了按摩床、個人小沙發之外,還有結合梳妝台和洗手台功能的檯面,另外還有半開放式的廁所和淋浴間。一進去是怡人的香精油氣味,伴隨著放鬆心情的輕緩音樂,真的算是相當舒適的按摩空間。

IMG_0630

在進行療程之前,按摩師先介紹了房間的設備。化妝台上有一籃備品,卸妝、化妝水、日霜以及待會沐浴候要換穿的拋棄式內褲。

IMG_0617 IMG_0623

療程的時間是一個半鐘頭,但是不包含前置作業,也就是大廳所做的填寫問卷時間、啦勒時間以及沐浴所花費的時間,所以我個人估算至少兩個鐘頭跑不掉。

IMG_0622

因為房間內已經算是挺私密的空間,所以中間的推門就是做到簡單的遮蔽作用而已,推向右邊就是沐浴的拉門,推向左側就是上廁所的用途。柱子上掛著浴袍,更換後可以把自己的衣服掛上去。
 
IMG_0629  

簡單的燈光、植栽和點燃精油的燭台,再藉由紓緩的音樂,就構築出雅緻的氛圍。
 
IMG_0620 IMG_0627

按摩師有介紹一下淋浴間的備品,同樣也是大有來頭,都是採用有機的植物精油萃取而成,「百里香‧金盞花的精油護髮素」、「花梨木‧薰衣草的精油洗髮精」以及「玫瑰‧玫瑰草的精油沐浴乳」,在我使用過後還真覺得很不錯耶!頭髮洗完不會乾澀,身體也很滋潤的感覺,氣味也很舒服。洗完澡之後就準備要來享受SPA啦~
 
IMG_0614 IMG_0615

這是對外窗看出去的風景。
 
IMG_0632

一個半鐘頭的療程很像在泰國所做的精油SPA,就是抹滿精油然後在身體來回摩挲,因為是懷孕的關係,所以力道上面也不會太大力,先是背後兩邊和中間,再來是正面兩側,最後是肩膀和頭部,過程之中按摩師也不會聊天,可以盡情的享受不必想話題來SOCIAL。

SPA結束後,按摩師會先離開給點時間更換回自己的衣服,接著被帶到另一個小房間,按摩師會再次遞上熱茶,順便詢問一下剛剛按摩的感覺,然後就推銷一下他們館內其他的促銷方案。

IMG_0634 IMG_0633

因為阿向已經在門外等著了,所以我也沒花太多時間詢問其他優惠方案,按摩師說有把資訊掛在他們的官網上,有興趣的人就自己上網看吧!以上就是這一次SPA的心得分享啦~希望能對有興趣了解的媽媽們有一點幫助^^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二段95-3號
電話:03-658-3192  
官網:http://murongnc.blogspot.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