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6m 
看出來沒?他們是三個小小打擊樂的鼓手喔!

1y6m的朵朵,身長82CM,體重10.2公斤。已經是個有自己個性和想法的小小孩了,不能再以「外星人」或是「某生物」視之。

現在問任何問題,她都會馬上不經過大腦地回答:「牙牙」,我不懂「牙牙」對她而言是什麼意思。總之,我個人是認為她很不用心在學習,好像只有「吃」這件事她學習力最強!不過,後來慢慢應該有追上來,指著家人問她:「朵朵,他是誰?」雖然有時仍是以「牙牙」做回答,不過多半時候都能正確回答無誤,像是「公公、阿嬤、爸爸、媽媽、阿姨、哥哥、岳岳」之類的。

巧虎依然是她的「精神導師」,每天早上阿嬤要是沒帶她出去閒晃,就只能播放巧虎的DVD來哄她,不過可能因為還小的關係,所以只能專注個二十分鐘左右,時間一到就又坐不住想趴趴走了。不過看巧虎還是有用的,因為現在說「放煙火」,朵朵就會用手比出火花的動作,嘴巴也會跟著喊「碰」~巧虎也有上到洗手的內容,所以也養成朵朵很愛洗手的習慣,看到我們在使用水龍頭,就會很興奮的說:「洗手洗洗洗」,邊比出搓手的動作;不然就是每次只要她不安份,跟她說去洗手好不好,她就十分樂意配合。 

阿嬤目前在施行戒奶嘴,先規定只有睡覺時間才可以吸奶嘴。阿嬤和我已經施行三個禮拜了,不過只要只有她一個小朋友的時候就很容易破功,因為她一無聊沒事做或是看到奶嘴的身影就會吵著要吸,這時候非得移開她的注意力不可,像是吃東西、帶她出去晃晃或是看巧虎等,否則她就會顯得很焦躁,甚至會哭著吵要「吃嘴嘴」,難怪稱為「安撫奶嘴」!如果身旁有其他小朋友一起玩樂的時候,她多半都不會想起奶嘴這件事,應該是說忙著玩都來不及了~

以前我們會買多多給她喝,後來發現只要一喝多多她的便便就會稀稀的,沒辦法呈現固體狀,很像拉肚子。即使帶去看小兒科醫生,拿了藥來吃,還是效果不大,後來我跟阿嬤商量不給她喝,好像情況就有改善過來,也許她是遺傳父母的爛腸胃,所以不必喝多多增進腸胃蠕動了,這樣反而適得其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