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y6m 1y6m

兩張都是上禮拜才拍的大肚照!

第二胎肚子大得離奇,我對關心肚子大小的友人或親戚都是統一口徑,回答說:「因為老大和老二隔太近,所以肚皮來不及緊實,接著又馬上大起來,所以肚皮大得特別厲害。」阿向老說這是推諉之詞,但是我真的是這樣推測的啊?整個孕期我也沒吃得比較多,胃口也沒比較好,實在是不能怪我自甘墮落吧?

最近一直教朵朵說:「媽媽肚子裡有一個妹妹,以後就可以陪你玩了!」每當她要討抱的時候,我也是告訴她:「媽媽肚子裡有妹妹,太大了,抱不動,我們用手牽。(或是去找爸爸)」以前朵朵不知道,常會在睡覺時有踢的動作,那時候就很怕她會踢到我的肚子,後來教她這件事情之後,她就會先摸摸我的肚子,然後說要跟妹妹抱抱。現在也因為肚子大到翻身都不舒服,所以朵朵晚上已經放在老媽家,不跟著我回家了,只有星期五才會跟我回家跟她老爸團聚~

撐到了最後一個月,產檢的時候多多的體重來到了3190g,一樣是個胖寶寶。當天產檢的時候做了最後一項檢查,就是「乙型鏈球菌」的篩檢,之前都還需要自費,但是目前已經變成免費的檢查囉!省了將近一千大洋呢!

醫生也交代說隨時都可能會生,叫我可以開始有心理準備了!關於待產包的list我已經列好了,這幾天應該就可以整裝「待」出發。去月子中心的行李也要順便整理好,到時候出院就請阿向直接幫我帶過去!很快的,又要經歷一場人生的激烈變化和新階段,呼呼~人生總是有太多挑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