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圖20  

越接近預產期,除了等待好像什麼事也無法做。最近慢慢有倒數計時的感覺,覺得好日子越來越遠,應該很快就會「生完被抓去關」(去做子中心閉關)。待產包和準備去月子中心的行李都準備就緒,媽媽手冊也隨身放在我的包包裡頭,這禮拜除了星期四第一屆學生的同學會以及星期日的王品父親節聚餐,剩下來的時間我應該都不會再安排活動,要乖乖的準備和多多並肩作戰!

昨天原本就想說要去觀音亭拜拜,祈求生產順利、母子均安,叫老媽幫我準備供品時,她說這一天剛好是觀音媽的生日,誇我很會選日子,其實我根本沒想太多,根本就是巧合!不過挑這樣一個「熱鬧滾滾」、「人潮洶湧」的日子去觀音亭真的也有點折騰我這個大腹便便的孕婦啊~好在昨天遇到了很多位陌生的好人,因為孕婦的身分藏不住,所以享有不少「福利」,像是停車時有人自動幫我停好車子;當我拎著大包小包要找位置擺放時,也有一位婆婆幫我挪出一個好位置;有人不小心撞到我時,看到我的身形也急著跟我道歉,直說不知道我是孕婦;燒金紙的時候也有人自動幫我丟入金爐內,還提醒我要慢慢走;最後,連離開的時候也有人幫我把動彈不得的車子給牽出來......呼呼~終於感受到新竹人的溫情了!

今天早上維持著孕期最後一個月一週一次的產檢,寶寶體重的預估值來到了3600g,我真的很怕到時候自然產生不出來,會衍變成剖腹,嗚嗚~~

為了讓老媽安心,我今天也答應產檢完要跟她去竹東的神壇,一樣是祈求生產順利。午睡後約了剪頭髮,在我生朵朵之前也去剪了頭髮,不過那次剪太短,害我覺得一整個很塞。這次我知道在月子中心根本不必擔心洗頭的問題,而且天氣熱的因素,剪太短反而會更不舒服,還綁不起來,更麻煩!所以我要求設計師把頭髮打薄,然後剪到可以綁成馬尾的長度即可。

現在為了迎接多多出生,該做的老娘我都做了,就等她二小姐挑選哪一個黃道吉日願意出來見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