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圖42 

先談談這個禮拜的心境。

繼上週產檢之後我深受刺激,按照頭圍來預估多多的體重已經達到了3600g,我一直在想過了一週之後,多多的體重會不會破4000g?萬一真的到了這個的體重,那是不是應該要請醫生催生算了,免得到時候胎兒太大我生不出來,可能還得剖腹?

所以這一週我過得十分煎熬與忐忑,一直在擔心是否該催生這件事。

這一週也開始在擔心自己能不能承受生產時候的痛。某一晚做夢就夢見我在手術台上用盡力氣在生孩子,那種疼痛還真是寫實!逼真到我在夢醒之後還摸了摸肚子,看看是不是我把多多生出來了?結果當然肚子還是大大的,原來我那麼痛、那麼用力,結果也只是在夢境中白費力氣罷了......生第一胎的心境跟第二胎好像也有差,誠如我婆婆禮拜日打電話的時候講到的內容:第一胎傻傻的就去生了,什麼都不知道也就把孩子生下來;等到準備要生第二胎的時候,因為有過經驗,反而有時候會比第一胎還要害怕,因為接下來會面對和承受什麼疼痛都一清二楚!真是說到我的心坎裡去了,害我這幾天都開始睡不好,老是想東想西的......

上禮拜日(8/12)也把我最期待的一餐,慶祝父親節的王品大餐給吃到了!已經可以心滿意足去生產,然後被抓去關一個月了(我是指在月子中心閉關),只可惜到現在一點產兆都沒有。今天的產檢換了一位醫生,不知道原來的醫生跑去哪,還是在二樓忙著接生?護士看到我那圓滾滾的肚皮驚呼了一聲:「好大!」我笑著說快生了,所以才那麼大。不過照超音波的時候,反而這一週的頭圍比上週來得小,按照頭圍來預估體重只有3343g,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原本已經準備好要跟醫生商量的催生內容頓時讓我不知道要從何說起,只好隨口問問。醫生說到了後期本來寶寶的體重誤差就會越來越大,既然是第二胎,目前又沒有破4000g,所以他建議還是繼續等產兆就好,不需要催生。

我只能說人生真的是有很多的意外,已經做好的打算跟準備,有時候好像也是「備而不用」。

算了,既然寶寶有自己的打算,做娘的我也只能全力配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