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3、8/29(三)

◎ 早餐 
DSCF6100

五行乾麵很好吃,味道清爽不油膩,本來以為麵條放久會乾硬,結果還OK。

◎ 午餐  
DSCF6101

◎ 午點心
DSCF6103

蓮子百合甜湯,一樣是龍眼乾調味。

◎ 晚餐
DSCF6106

晚餐很澎湃,有燉得軟Q的豬腳和我最愛的鳳梨蝦球喔!

早上發現護墊上有不算小的血塊流出,本來以為惡露快結束了,沒想到又開始流鮮血。後來,護士將多多推到房間給我親餵的時候恰好問到惡露量,我就把狀況跟她說,護士有點緊張,提醒我要是一直持續下去下午最好跟他們說一聲。沒想到等我親餵完要將多多抱到推車的時候,人一從床上站起來就感覺一股熱流向下竄出,我一看,天啊!兩腿之間都流出鮮血了!

說實在,這畫面很像八點檔連續劇演的「流產」劇碼,我想他們真的沒騙人,那個畫面就像現在一樣,血淋淋的。

不過因為我第一胎也是這樣的狀況,那時就沒那麼害怕恐慌,我趕緊把睡著的多多放下,快步走到廁所解決,換好乾淨的衣物之後我再摳客服請他們來收拾殘局,並告知我現在的狀況,也請護士先來把多多推回去。

接著連絡上次發生同樣狀況之後去看診的竹北「陳倫平婦產科」,確定我去年在那裡有看診之後,我就預約下午要去看診,畢竟讓血塊一直流也不太安心。

沁月的危機處理做得還不錯,客服把一切恢復原狀之後,沒多久他們的督導就來了。這是我第一次見到這裡的督導,眼睛很有神,俐落的短髮,有點年紀但是看起來很精明幹練,先幫我把脈,然後試圖讓我穩定情緒,解釋一下惡露的情況。

本來我是打算請客服幫忙叫計程車,然後客服陪同我去看診的(他們有告知如果陪同看診,一小時要酌收$200),想到還要請家人請假趕來,我當下決定還是花錢了事,畢竟我已經有經驗了,內心比較不會慌亂。不過後來老妹打電話來說可以陪我去,所以就更安心~(這就是有手足的優點,所以甘願為朵朵再生一個妹妹!!)

下午三點多看診完,醫生照完超音波後說是惡露把子宮頸塞住了,所以惡露並沒有排乾淨,還回問我說:「難道你沒發現惡露量突然變少嗎?」其實我以為是自己的復原狀況良好,根本也沒想那麼多,不過據醫生的說法,惡露太快結束也是要提高注意的!

總之,醫生就開了子宮收縮三天份的藥給我,晚餐吃完之後又掉出一個大約儂儂拳頭大小的血塊,接著十點多我在準備上廁所的時候又掉了一大塊血塊,後來就是斷斷續續流出鮮血,大概就像MC來第三、四天的量吧!

上次是生完朵朵之後的17天,這次是生完多多之後的第6天,老媽和妹妹們都說我的體質好像就是會積血塊,所謂「三折肱而成良醫」,我想就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