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7、9/2(日)

◎ 早餐
DSCF6223

今天的早餐是阿向的最愛~蛋餅!

DSCF6224

蛋餅裡頭還有料!雞肉絲和一堆蔬菜,十分營養!

DSCF6228

焗烤食蔬的味道偏淡,月子餐就是這樣,少鹽少油。

DSCF6230

養生蘑菇湯因為家了紅棗枸杞,所以也很像甜湯。

◎ 午餐
DSCF6231

今天午餐很澎湃,有大蝦子又有烤雞腿肉!

DSCF6235

這次蝦子的料理方式很特殊,因為菜單上說是「陳皮大蝦」!所以在蝦殼外頭看見的碎屑就是陳皮喔!舔起來真的有陳皮的味道,沒想到搭配蝦肉也意外的match。

DSCF6233

十分下飯的素筋,有一點三杯的作法。

DSCF6232

雖然份量很少但是很好吃的碳烤雞腿肉。   

◎ 午點心
DSCF6236

將地瓜燉煮得鬆軟的黑糖地瓜薑湯。

◎ 晚餐
DSCF6238

又是大魚大肉的一餐。

DSCF6241

上面的豆豉排骨吃起來很像外頭快餐店賣的滷排骨,底下的芋頭也燉得鬆軟。

◎ 陪宿餐(晚餐$150)
DSCF6243 
DSCF6245          

因為當初簽約的時候有送$500的餐券,雖然我跟阿向兩人共吃一份也就足夠了,不兌換也是浪費,這裡陪宿者的餐點有價錢隻分,早餐$120,午、晚餐$150,至少要在訂餐的前一天晚上八點以前跟服務人員訂購。

原本我還以為陪宿者的餐點會跟月子餐一樣,不過卻是有特殊的餐盒來盛裝,而且菜色也有所不同。

今天公婆帶著好料來月子中心探視我,雖然餅乾、蛋糕和甜點我都不能碰,但是情意感人啊~本來他們來一來是看我、看多多和朵朵,二來也是幫忙幫多多選定最後的名字。我和阿向在星期五共同討論六個名字給公婆選,本來我們還各猜一個公婆會選的名字,結果竟然我們兩個都猜錯了,他們竟然有志一同選定了一個我們兩個不看好的名字,真是意外!不過至少名字就這樣底定了,哈哈~

後來阿向就帶著朵朵和公婆去清泉探路,因為公公一時興起想去看一間清泉的民宿,四個人就這樣出發了!

對了!這篇說好要介紹月子中心的設施,現在就放圖片吧~~

◎ 大廳
IMG_0876 IMG_0873

這是會客的地方。不過因為流感的關係,所以現在就只有產婦的直系親屬、先生及公婆能夠進來。
  
IMG_0875

◎ 二樓嬰兒室
DSCF6209 DSCF6205
DSCF6210 DSCF6206

產婦的公婆及爸媽可以上來嬰兒室看小寶寶,不過要戴口罩、防塵帽和防塵衣(隔離衣?),每人只能限抱一次,一次10分鐘。不過我爸媽和公婆都沒抱,覺得太麻煩了!所以就隔著玻璃,護士會把寶寶推到最佳位置跟喬角度。

老媽一看到寬敞明亮的嬰兒室就很滿意!這裡的護士分作三班,人數也頗多,小寶寶一字排開也是很壯觀。小寶寶每次喝奶都會打電話告知媽媽是否要親餵、瓶餵或是要交由他們負責,如果要增加奶量也會電話通知喔!

DSCF6208

這裡有分小間跟大間嬰兒室,小間嬰兒室就是寶寶剛進到月子中心前三天會放在這裡,先隔離三天確定沒問題就會放在大間嬰兒室跟大家做朋友!

◎ 外觀建築及最著名的大樹

DSCF6201 DSCF6198
DSCF6197 DSCF6196

◎ 交誼廳 
DSCF6193
DSCF6191

這裡是媽媽們的交誼廳,但是幾乎大家都躲在房間裡擠奶跟帶寶寶,會出來透口氣的人好像不多?不過我在這裡發現了體重計,真是太開心了,這樣就可以天天監測體重囉!

◎ 心靈食糧 
DSCF6188 DSCF6187

走廊上提供一系列的圖書和繪本,需要可以向櫃檯辦理借閱。

◎ 走廊及設備
DSCF6199 DSCF6186

這裡的房間一走出去都可以看見綠蔭跟大樹,陽光從大片的窗戶撒落下來,至少心情每天保持都還挺愉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