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8、9/3(一)

◎ 早餐
DSCF6246

「瑤柱粥」就是指干貝粥。稀飯帶點鹹味,裡頭放了四顆軟Q的大干貝,最上面是炒過的干貝絲。

DSCF6250 
DSCF6248

用龍眼煎蛋,這倒是第一次聽過,吃起來除了蛋香之外又帶點龍眼的甘甜。

◎ 午餐
DSCF6254

午餐有三種肉類:雞、豬、魚,十分營養。清蒸鮮魚下面還鋪著一塊嫩豆腐~

DSCF6259 DSCF6256

紅燒嫩雞和牛蒡炒肉絲。

◎ 午點心
DSCF6261

重複出現的紅豆山藥甜湯,不過還是一樣的好吃。

◎ 晚餐
DSCF6262

晚餐吃得很好,有我愛吃的中式煎豬排!

DSCF6268 DSCF6266

海參燴蹄筋雖然有放碎肉和滷汁,但是味道太淡。只要餐點出現豬排就會覺得這一餐很值得期待~

DSCF6265

蓮藕的口感很爽脆。

今天因為一週一次嬰兒室消毒的關係,所以九點之後護士就把嬰兒推到每個媽媽的房間「寄放」,護士說消毒大概要一整個早上,要到中午才可以把寶寶推回去。之前跟朵朵再月子中心的時候,每次遇到要把朵朵推來房間的時候,我就會莫名的感到恐慌,因為嬰兒好小好脆弱,我都不知道要怎麼照顧她,最怕她哭的時候,不知道她到底在哭什麼?遇到要餵奶也會怕怕的,很怕她嗆到或是噎到的話,我一定會手足無措。那時候,我連換尿片都不會,還是護士教我才會的,唉唉~

不過所謂「一回生二回熟」,今天一整個早上跟多多在一起就還好,畢竟每天都在親餵的關係,所以跟她還算不太陌生。先親餵一個小時之後,再趁她睡著把剩餘的母奶擠出來,等她醒過來再瓶餵,在這中間也換了一次尿片。

這一次坐月子真的很認真在跟多多相處,畢竟之後要照顧兩隻小孩真的要用心照料,不過他們的人生就這麼一次,就好好陪伴他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