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9、9/4(二)

◎ 早餐
   
DSCF6270

早餐的主食是日式炒烏龍麵。
 
DSCF6275

味噌魚湯味道好淡,我只好把料吃光以作為交代。
 
DSCF6273

燒肉吃起來很像滷排骨,還加了點黑胡椒,很有風味。
 
DSCF6272

烏龍麵條還可以,比較算是粗麵條,還算是有咬勁。

◎ 午餐  
DSCF6278 

午餐有比較少出現的龍鬚菜,我全部都吃光了!

DSCF6279

北菇蒸雞其實就是拿雞肉和香菇燉滷汁,我把湯汁倒入五榖飯裡面十分下飯。
 
DSCF6281 DSCF6280

蚵仔煎蛋虛了點,蚵仔沒幾顆,而且感覺兩樣食材不太搭。

◎ 午點心
DSCF6285

嘛嘛喳喳吃起還比較像是芋頭椰香西米露,裡面有切得很細碎的芋頭丁和南瓜丁,味道不錯喔~

◎ 晚餐  
DSCF6287

又是大魚大肉的一餐,有蒸鱈魚和滷豬腳,飽死我了!
  
DSCF6289 DSCF6288

今天早上阿姨載著老媽和朵朵送來熱騰騰的麻油腰子和雞佛。

上一胎坐月子的時候因為第一個禮拜還不能吃雞酒,等到可以吃的時候又遇上了突如其來的大血塊,醫生交代說還是盡量避免太補,所以雞酒要暫緩。因此老媽一直認為我第一胎的月子沒有乳汁就是因為沒適時吃雞酒的關係。這一胎即使又遇上了大血塊來攪局,不過老媽堅持要吃雞酒才會有乳汁,所以在我的狀況稍稍穩定之後,開始讓我大進補!

從上禮拜六開始就吃了雞酒,今天更是專程送來好東西讓我進補,雖然截至目前為止奶量好像沒太大的進展,始終就是每三小時大概40-60cc左右,不過老媽對我的愛是無價的,所以即使吃到汗流浹背還是努力吃光光。

DSCF6277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哭點很低。昨晚十點多老媽打電話來說家裡停電了,通知電力公司人員來查看的結果說是白蟻把電線外層給咬破了!結果她只好帶著朵朵到家外頭打電話殺時間,那時候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想到自己一個人很爽的吹冷氣在坐月子,那麼炎熱的天氣竟然停電,讓自己的媽媽和女兒沒辦法好好睡覺,就覺得很不應該~不過當下我也想不出什麼可以解決的辦法,聽老媽講完之後我就掛了電話,好在今天一早聽老媽說凌晨一點半的時候電就來了,幸好沒有一整晚都沒電。

即使我當了兩個小孩的媽媽,但是在老媽眼中,大概我多大都是會讓她操心的女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