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4、9/9(日)

◎ 早餐
DSCF6364 
DSCF6365

早餐是南瓜米粉,味道適中,但是南瓜味道不是很突出,米粉本身是比較乾式的炒法。

DSCF6367

照燒肉片。   

◎ 午餐
DSCF6372

◎ 午點心
DSCF6374

黑芝麻甜湯圓。

◎ 晚餐
DSCF6376

今天的晚餐我比較期待,因為有特殊作法的鹹蛋肉餅和藥膳蝦!

DSCF6379 DSCF6378

鹹蛋加上肉餅,阿向說他們家以前就有這樣的作法,但是我卻從來沒吃過,實際吃起來味道還不錯,但是鹹蛋的味道可以再凸顯一點,主要我還是只吃得出豬絞肉的味道。

DSCF6382

麻油雞。
 
◎ 陪宿餐
DSCF6384 DSCF6385

陪宿餐都會晚到半小時以上,因為都得等全部的房間都送餐之後才會再送上陪宿餐,以致於阿向光吃我剩下的飯菜就夠了,等到餐盒上桌他多半都只能硬把餐點秋風掃落葉一番。

moon2  

阿向想說要讓星期一到五已經幫我們帶朵朵的阿嬤週休假日可以休息,所以這個禮拜特地交代阿嬤準備媽媽包,星期六晚上就把朵朵接來了。其實月子中心內不乏很多小家庭的組合,沒有人幫忙帶老大的時候,通常都是爸爸一早把老大帶去保母或是幼稚園,等到下班之後再去接老大回月子中心跟媽媽同住。好險我還有老媽可以依賴,所以星期一到四還算悠閒,不必跟老公和小孩擠在同一張床上。

這個禮拜朵朵到月子中心也還算適應,只要想出去的時候阿向就會帶她去爬樓梯、草地走走,不然就是會帶去嬰兒室看多多。晚上睡覺燈一關倒也安份的睡著,只是很喜歡跟我擠同一個枕頭,害我睡得姿勢很卡!半夜要起來擠奶也是窩在一個角落只敢開一盞燈,偷偷摸摸的就是不敢吵醒她大小姐。有時候我在親餵,她也會硬擠過來說要摸妹妹,但是我們都很怕她的動作太粗魯而弄傷多多,好險有我們看著她也不敢太造次。

我跟阿向說:「怎麼感覺只有我跟多多在一起的時候比較清閒,你跟多多一來這裡,感覺自己都忙碌起來?」兩個小孩在一起就有種顧此失彼之感啊~

為了朵朵要來,我跟阿向本來是如臨大敵的陣仗,後來發現準備玩具、唱謠歌本和餅乾就是了,剩下的就是拿時間跟她耗!好在多多還有嬰兒室可以寄放,讓我們大多時間可以跟朵朵相處,之後要是回到家了,我想那才是一項全新的挑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