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6、9/11(二)

◎ 早餐
DSCF6416

廣州炒飯吃起來米飯顆顆分明,裡頭的食材都處理得很碎,營養豐富。
 
DSCF6418 
DSCF6420

玉子野菇湯是老面孔,不過這次的蛋有半熟喔,好吃多了!
 
◎ 午餐
DSCF6430 

不知道是不是早上有很認真的親餵,到了中午肚子超餓的,午餐就被我全部一菜不留得吃光光了!
 
DSCF6434 DSCF6435

京都排骨吃起來甜甜的,小朋友一定超愛,當然也是下飯的一道菜啦!

◎ 午點心
DSCF6437

山藥銀耳甜湯,除此之外少不了帶出甜味的龍眼和紅棗。

◎ 晚餐
DSCF6440

玫瑰油雞只感覺是烤雞腿而已,吃不出所謂的「玫瑰」在哪?一整條清蒸鮮魚,魚肉相當鮮甜,而且中間魚肉的部份都不太會有刺,對討厭魚刺的人是一大福音,很方便吃!
 
DSCF6444 DSCF6442
    
今天要介紹一下多多每天的成長記錄表。在入住沁月的第一天,嬰兒室的護士把多多推過來的時候就先檢查我的子宮恢復情況,還幫我查看了一下胸部漲奶的情況,順便幫忙按摩一下看是否有硬塊。接著就把掛在推車上的寶寶成長記錄本做介紹,順便教我怎麼看內容,以及要如何跟護士一起做記錄。

DSCF6429

上表就是一整張記錄表的格式,清楚記錄自己寶寶的每天體溫變化、體重、大小便次數、母奶量、配方奶量,同時寶寶推車的小床是每天都有消毒的,因為現在是夏天的關係,所以寶寶除了自己的衣服之外,都還會包著一條浴巾,熟睡之後會再蓋上竹碳被。

DSCF6425 
DSCF6427

寶寶剛進到月子中心的時候會天天記錄黃疸指數,若是指數已經低於8以下就不再記錄,表示已經到安全的範圍,不必再擔心!

另外還有一張表是檢查臍帶是否仍在,還在的話就會打個勾。同時也會在推車上貼上一個夾鏈袋裝放掉落的臍帶,只要臍帶掉了,護士就會通知媽媽然後把臍帶交還,那張表也就收掉不必再記錄。 

DSCF6423

這張表就是由護士和媽媽要共同登錄的寶寶每天大小便次數、喝奶時間及奶量。由表上的紀錄就可以很方便知道寶寶大概在何時喝了多少的母奶量、配方奶量,親餵方面就是抓時間而已,基本上我奶量少,除非多多喝到睡著,否則都盡量讓她喝到一個小時左右。

我挺喜歡這樣的方式的,每天早上多多一到房間報到,我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查看她的體重有沒有增加,對於她的每天的情況也有了大致上的掌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