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圖24  

從月子中心出關之後,住到媽媽家裡,因為沒有網路,加上開始照顧多多的關係,所以網誌也就暫時沒辦法更新。

在老媽家原本也打算繼續親餵跟瓶餵,早早我就買了哺乳衣和卵磷脂打算繼續堅持母乳之路,畢竟多多吸吮能力比她老姊強多了,而且我接著要請育嬰假,實在應該節省配方奶的前才對。但是,現實總是比較殘酷。一來,要照顧新生兒就已經很費神,姊姊朵朵雖然不致於吃醋,但是只要一看到我抱多多,就會哭著也要我抱她,再不然就是跟著插一腳,也說要照顧妹妹,親餵或是擠奶的時候就必須暫停照顧的工作,要老媽幫忙照顧。有時候半夜才剛安撫完多多,正想要倒頭大睡時,看看時間又差不多要擠奶了。睡眠斷斷續續讓我精神耗弱......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我的奶量比上一胎還要更少,四小時一次兩邊加起來也不過60-70cc罷了。脹奶的感覺也讓我很不舒服。

總之,在多多滿月沒幾天,我還是決定要退奶了。我想我果然不是個母性堅強的媽媽~不過又是誰規定媽媽只有一種面貌、一種堅持呢?所以我還是專心做自己吧!

在老媽家待了兩個多禮拜,等到母奶完全退了之後,想想也是該回自己家的時候了!所以昨天晚上我和阿向終於帶著朵朵和多多兩姊妹一同回家了!雖然知道很辛苦,但是能回到自己熟悉的家還是讓我很期待。

一回到家就感覺恍如隔世,朵朵是太久沒回家,之前都放在老媽家歸她管;多多則是第一次回家,表現還不錯。本來就打定主意,阿向顧朵朵,我來顧多多,不過一回到家總是手忙腳亂一番,忙著讓東西歸位,忙著安撫兩位大小姐。赤腳走在地上,嗯......地板也積了厚厚的灰塵。

這個週末的重點工作就是讓一切上軌道!

下禮拜開始就是星期一到四晚上把朵朵放老媽家,多多則是天天跟我回家,白天再到老媽家報到。平時我跟老媽顧兩姊妹,星期五晚上則把她們都接回家,換我和阿向兩個人照顧。一家四口的日子從此開始,重點是我終於可以封肚了,專心帶小孩,兩個小孩恰恰好,兩姊妹也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