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m

自從從月子中心回到老媽家之後,好像就幾乎沒甚麼空閒時間,照顧完多多陪朵朵,照顧朵朵又轉過來陪多多。還好我是住在老媽家,所以還有老媽可以靠,真的撐不住可以暫時躲起來小睡一下。

本來以為在老媽家住得差不多,準備要打包帶著多多回家了。那時候的計畫是星期一到四我帶多多回家,朵朵放在老媽家,等到星期五晚上再兩隻一起帶回家,我和阿向假日的時候一人顧一隻。不過就在10/10雙十節那一天就破功了!多多前一晚根本沒啥睡,直到五點才睡著,但是雙十節這天有同事約好要來我家,所以我也沒辦法跟著補眠,趕緊把家裡收拾得像樣一點。晚上八點左右多多好像開始她人生中第一次腸絞痛,哭得十分淒厲,而且全身一直掙扎扭動,怎樣都安撫不下來。考慮到隔天阿向還要上班,加上多多這樣的哭法恐怕會影響到其他住戶,於是我當機立斷決定帶多多回老媽家,至少老媽家是透天的房子,我跟多多睡在樓下,其他人睡在二樓比較不會影響。於是,我和多多又投入老媽的懷抱~~

多多的腸絞痛那幾天還是天天發作,老爸老是說要是給保母帶的話,一定會被退貨!期間我們也常是帶去收驚、看西醫吃藥、塗脹氣膏、空中踩腳踏車,以及吃新表飛鳴,我只能說就是和寶寶一起熬過這段時間就對了,也沒有別的好方法,上一胎朵朵也是遇過這樣的腸絞痛時期啊~大概一個禮拜之內,腸絞痛就會漸漸舒緩,不必過於擔憂。

2m

度過討人厭的腸絞痛之後,雖然也沒辦法立刻作息正常規律,但是至少不必擔心他沒來由的狂哭跟扭動,只是依然日夜顛倒,好在有老媽跟我輪替,至少我都還多少有補眠的時間。這個年紀開始喜歡吃小手。多多又比他姐姐還嚴重,不愛吸奶嘴,還愛大人把她抱得直挺挺的,重點是最好能走來走去,讓她感受到律動感,只要一坐下就會哭。安撫奶嘴只有在她想睡覺的時候才會賞臉吸一下~
2m
多多比她老姊可憐的地方是兩個月就被傳染到感冒,而且罪魁禍首就是她姊姊!本來以為腸絞痛之後就步入坦途,不過命運乖舛的她竟被姊姊傳染到感冒,那時候以為她只是豬鼻子,沒想到後來就發現其實是鼻塞,有時候鼻水還會把鼻孔黏住讓她無法呼吸到空氣,真的是很慘~還有另一件事情也很衰,就是多多剃了兩次頭髮。本來滿月之後就被阿嬤抓去剃頭髮了,不過後來發現多多頭皮多了像頭皮屑的東西,之後頭頂上更長滿厚厚一層,帶去皮膚科給醫生看才知道是脂漏性皮膚炎。阿嬤為了方便塗藥,索性又把多多的頭髮給剃了,幸好她遺傳我的髮量充沛生命力旺盛,現在頭髮又是濃密茂盛了。

2m

兩個多月的多多脖子逐漸變硬,就在某一天突然會抬頭了!為娘的我當然立刻拿起手機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當時覺得她好像烏龜抬頭,好好笑,我在拍的時候不甘寂寞的朵朵自然不能缺席,立馬趴在妹妹身旁叫我也要拍她。

2m

雖然多多跟她姊一樣不是雙眼皮的大眼美女,不過她的瞇瞇眼一樣很電人,她最常放電的時候就是喝奶的中場時間給我不喝奶,含著奶嘴頭對我們傻笑放電。兩個多月的多多已經會眼睛盯著我們看好久,似乎在認人了啊!

2m

念大班的儂儂姊姊已經是小大人了,可以雙手抱起洋洋、岳岳或是朵朵都沒問題,不過多多太小,安全起見還是給她坐著抱吧,不過多多這張還真像個小男生,有MAN到!

IMG_1278 2m

在老媽家我都是負責晚上到凌晨的時段照顧多多,而這段期間多半她白天睡飽,正是清醒的時刻,除了偶爾小睡片刻之外,我也會跟她講話或是唱兒歌給她聽。唉,在眾人皆睡我獨醒的時候也只能跟她一起苦中作樂了。

IMG_1327

上禮拜五突然阿向投下一顆震撼彈,十二月初老闆派他到北京出差兩個禮拜,本來我們還在計畫十二月要搬家的,因為出差這件事被迫提前,不然等他從北京回來在搬家大概又會拖上好一陣子。一時間我也只好把多多暫時託付給三阿姨,趕緊回家開始整理東西和處理雜事。我只能阿Q一點想,好在我請育嬰假,身邊還有媽媽或是阿姨可以幫忙,否則真的忙不過來。我只能說這一年太充實了,懷孕生小孩外加搬家,行程滿滿滿。

對了圖片上是三阿姨的兒子,不是我老公,請不要誤會,哈哈~多多寄住在姨婆家當起迷你賓,賓是指賓客的意思,被當成座上賓。連表哥回到自己家都被抓來照顧多多,真不好意思啊!
 
IMG_1332

這是三阿姨幫多多拍照上傳臉書的照片!多多的頭髮濕了之後好像長了點,比較像女生了,阿姨給她用泡泡澡,舒服的哩~

這個禮拜六多多就會被帶回老媽家,我想她一定又要重新適應不同的人照顧她,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這個禮拜六剛好就是多多滿三個月,等搬家完再帶她去新家晃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