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53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阿爸   收涎收離離,乎你大漢好脾氣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媽媽   收涎收離離,乎你大漢好搖飼
收涎收乾乾,乎你大小事攏未驚  收涎收離離,乎你聽話懂代誌
收涎收乾乾,乎你大漢做大官   收涎收離離,乎你大漢敖賺錢
收涎收乾乾,乎你聽到打雷不免驚 收涎收離離,乎你身體真勇健
收涎收乾乾,乎你讀冊認真不懶惰 收涎收離離,乎你事事都如意

IMG_1516

多多轉眼間已經滿四個月了。本來阿嬤還嚷嚷說再怎麼收涎口水還是會一直流,不過畢竟是刀子嘴豆腐心,不偏心的阿嬤還是決定在多多農曆滿四個月的這天來幫她做收涎!

這次媽媽我不敢再搞怪了,上次姐姐的收涎看網路買了小甜甜圈來綁一串,結果重量太重加上巧克力開始融化搞得十分狼狽,朵朵最後也嚎啕大哭。這次改走簡約路線,阿嬤買了簡單的餅乾用紅線串成一串就ok了!

可以看得出來綁上餅乾串的多多好像還挺賞臉的。

IMG_1548

這次抱多多的是阿嬤,幫多多收涎的是隔壁的大阿姨,我則是負責最簡單的拍照工作!

吃蝦子可以讓嘴唇紅潤喔~

IMG_1542

吃魚以後就不會因為魚刺太多而怕吃魚囉~

IMG_1535

吃雞腿的話嘛......是什麼啊?媽媽我忘記了~~

IMG_1525

儀式順利完成了,剩下來的餅乾四個哥哥姐姐都有份,給大家一點好彩頭~

說到四個月大的多多已經可以坐幫寶椅了。之前因為愛吃手的關係,所以搞得整臉起口水疹,又被阿嬤抓去看皮膚科,真是多災多難的多多......
 
IMG_1455

耶誕節也要來惡搞一下,結果看得出來多多臉很臭。
 
IMG_1485

這次心情好一點,眼神還可以跟著鏡頭跑,媽媽叫她也會開心的有反應了喔~~

IMG_1587

現在姊姊會一直說要抱妹妹,所以每天上演的戲碼就是我從旁協助,讓朵朵可以順利抱著多多,搞一下姊妹情。

IMG_1407

一開始多多還不清楚狀況,等到知道是姐姐在抱她之後就會開始扭動兼以大哭,最後就是草草收尾~像下面這張就是「偽親密」的姊妹合照,哈哈~

IMG_1604       

這幾天已經發現多多開始認人了!本來以為多多會比姐姐好一點,不要那麼會認人,否則其他人一抱就哭,真的很不給面子。不過現在想到的方法是從後面抱著她,盡量不要跟她眼神相對,這樣好像還可以pass。

過了四個月之後,多多越來越像人類了。阿嬤開始可以給她穿兩截式的上衣加上褲子,作息也逐漸正常,可以逐漸睡過夜,雖然還是得半夜辛苦爬起來餵奶,不過比起前三個月可以一整夜不睡,媽媽我已經感到萬幸~

身為媽媽的小小心願,也不過是希望小孩子「好吃好睡好大漢」,一輩子健康無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