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滿兩足歲的朵朵目前體重還是輕飄飄的11.5kg,身高快邁向9字頭,依然愛含著奶嘴,只有吃東西的時候才肯主動吐掉。現在說話的語彙多了,但是因為含奶嘴的關係,所以嚴重的「臭拎呆」,每次都要猜個老半天,希望兩歲以後可以嘗試改掉含奶嘴的壞習慣,這樣說話應該就可以改善!

這一篇要介紹一下朵朵最近喜歡的小遊戲及活動。 

下圖:妹妹滿四個月打預防針時,為了怕她干擾妹妹,所以特地帶她到診所外面坐車車,因為有放兒歌所以特別來勁!
IMG_1622 IMG_1608

下圖:阿嬤教會她的小拼圖!
IMG_1665

也因為朵朵喜歡拼圖帶來的樂趣,所以這趟去日本,我就買了超~級~可愛的木頭拼圖。

下圖:熊貓是封面,很簡單,一共只有三塊。封底是長頸鹿,最多也只有四塊。它是做成一本書的樣子,每塊拼圖都有魔鬼氈,不怕拼圖掉了。

IMG_1715 IMG_1718

裡頭也只有四頁而已,小狗和小貓都是三塊拼圖就搞定。

IMG_1716   

獅子和大象就是四塊拼圖,也不難。

IMG_1717

本來一開始我不懂,直接叫朵朵開始拼,結果她只會把拼圖全部拆掉或是亂拼,而且沒有耐心,一下子就跑走了。後來媽媽教我要先把其他拼圖拼好,只讓她拼最後一塊,讓她熟習拼圖的位置,慢慢的引導之後,朵朵沒多久就上手。

後來我去上誼買貼紙書,朵朵自己要求要買下面這個拼圖。
IMG_1714

這個是各式各樣的車子,可以先學習放對位置跟認識車種,之後拿右上角的拖吊車的吸鐵來吊每一塊拼圖,上面都附有大頭釘。

接下來就是貼紙書了!之前同事就有說小朋友到了一個年齡就會對「貼紙」產生濃厚的興趣。果然,現在可能因為洋洋有在玩貼紙書,所以朵朵也開始有興趣了。

下圖:這是我之前趁著博客來童書打折的時候買的,那時候還不知道會不會派上用場,只敢先買一本來試試水溫,現在回想起來應該買它個好幾本來對。這本「200動物全貼紙」十分推薦,可以認識非常多的動物唷!雖然很多朵朵都不認識,不過可以先認識圖片也不錯。
IMG_1637

下圖:「123貼紙圖鑑」我也很推薦這一本,年紀小的如朵朵可以學習1-20的概念,也可以學習手眼協調,像我就會要求朵朵把貼紙不僅要黏地方,而且要貼得很正確,只要貼歪就要重貼,所以她在貼每一張貼紙的時候我會先教她指認,接著她會問說:「是這裡嗎?」我說是之後她才能貼,貼錯之後就拔掉重貼,這種貼紙書的貼紙都是可以重複黏貼的!
IMG_1719 

一般貼紙書都是一本,這本特別分作兩本,書本和貼紙分開來,避免翻來翻去,十分方便。

IMG_1723

先學習1-20的概念。
  
IMG_1720

接著就從1-20每個數詞和量詞開始訓練。

IMG_1722

中間還穿插著黏貼色貼紙,可以訓練手眼協調,順便學習顏色。
 
IMG_1724 IMG_1645

瞧,朵朵是真的很認真的唷~

IMG_1664 IMG_1638 
IMG_1642

趁著育嬰假時間比較充裕,加上多多的作息漸漸步上軌道,我就跑去上誼多買了幾本來給朵朵玩玩看。

下圖:「貼紙大集合」很厚一本,可以玩很久,不過還不適合朵朵。當初會買是因為沒辦法拆封先賭為快,從外包裝根本不知道葫蘆裡賣什麼藥,現在只好先放著了!
IMG_1709 IMG_1710

下圖:「200顏色形狀全貼紙」,很適合朵朵。
IMG_1706 IMG_1708 

另外,之前的歡唱歌本原來有出台語的!想說台語兒歌好像朵朵比較少接觸,乾脆也買下去,反正小孩對於兒歌應該不挑食,果然很受小朋友們的青睞。

IMG_1661   

這種小拼圖也ok,比起木頭拼圖來說便宜很多,四片一包裝只要$99,我後來用夾鏈袋收拾,也比較方便攜帶。

IMG_1663

快兩歲的朵朵也喜歡玩伴家家酒,在IKEA買的蔬菜組和日本買的跳跳馬堆高組,現在被她拿來當做煮菜的玩具。

IMG_1713 IMG_1712

即使一個人也玩得很開心,還開放爸爸媽媽點菜!

IMG_1691 IMG_1689
IMG_1694

朵朵現在也不怕生了,四天連假當中的第一天因為我們新家還有一堆東西要到IKEA購買,所以就把朵朵寄放在爺爺奶奶家,沒想到一家伙跑去三峽老街,爺爺晚上還帶她去新北市看耶誕樹,過得太快活了~

IMG_1675 
IMG_1684 IMG_16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