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

其實我放了一張跟標題一點關係都沒有的照片,只是這張照片裡朵朵的表情我很喜歡,一副無憂無慮的模樣,而相較於接下來要敘述的事件可謂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話說這個禮拜四早上我出門一趟,回到家中感覺到一種詭異的氣氛。向來家裡電視幾乎都一直播放著電視,不管是大人看的電視節目,或是巧虎、貝貝的生活日記、MOMO或是YOYO的DVD,總之電視一定是開著的,不過那天電視關著,老媽抱著朵朵坐著靜默著。結果是朵朵先看著我,接著就是一陣大哭,我這才發現她之前應該是哭過,眼睛還是紅腫的,而且整件衣服的袖子都有著乾掉的血漬。

起初我以為是朵朵跌倒還是撞到,趕緊問了老媽,結果她幽幽地跟我說她剛帶朵朵去「剪舌頭」,其實就是「剪舌繫帶」。我真的是嚇到了,怎麼帶朵朵去做這種事沒有先徵詢我的同意!但是老媽竟然回我說她之前有問我~拜託,她只是覺得朵朵說話一直臭拎呆,可能跟舌頭有關,結果就在隔壁大阿姨的慫恿之下,兩個人就開車載朵朵衝了......

對我而言,我在乎的只是坐這件事情有沒有先徵得我的同意,不過她只是拋出這個問題,我也只是回答她等大一點需要再說。結果門診之後醫生是說舌繫帶是短了點,所以果斷的老媽就幫我決定了。其實如果醫生真的這樣建議,做媽的我當然不會捨不得,畢竟說話的口條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即便捨不得她受傷,但是長痛不如短痛,只是老媽的作法真的讓我一時之間很難接受。

因為事情已經發生了,我也沒什麼好說的,只好把這件事情發在臉書上尋求大家的溫暖與慰藉。等到兩位妹妹下班回到老媽家,大家也是對老媽頗有微辭,甚至我還在老媽的面前拉了小妹的先生做問卷調查,如果是他兒子被岳母抓去剪舌頭,而他是事後才知道,會不會也跟我一樣生氣。還摸不清楚狀況的妹夫就說他也會不開心。就在你一言我一語的砲火猛攻之下,老媽終於崩潰大哭了起來,還拿衛生紙擦眼淚和鼻涕,頓時,害我們這些晚輩慌了手腳。

難得我們家上演這種親情倫理大悲劇,但是角色互換,我變成了說話狠毒的婆婆,而老媽成了可憐兮兮的小媳婦,最後連老爸也看不下去,說老媽再怎樣也不會傷害自己的孫女,我不應該把話說得這樣絕決,這樣以後老媽什麼事都不會幫我做了,叫我自己對朵朵的一切負責~天啊~我真是招誰惹誰了?!

總之,最後我的下場就是只差沒下跪磕頭跟老媽道歉,其他的我都做了,一開始老媽還在氣頭上,說什麼她都不理會我,好在後來我出門去看牙醫,有小妹幫我緩頰,總之等我回到家之後老媽終於釋懷願意跟我講話,呼呼~

這件事情就這樣落幕,反正千錯萬錯都是女兒的錯,老媽絕對沒錯。我只能說好在老媽不是我的婆婆,否則這口氣我真的很難吞下去,既然是自己的老媽幹的,我也只能摸摸鼻子認輸,唉~女兒難為啊!

最令我意外的就是回家之後向朵朵她爸述說今晚家中扣人心弦又高潮迭起的劇情時,一開始還會附和我一、兩句的他最後竟然冒出一句:「既然朵朵都帶去了,怎麼不帶多多一起去?!省得跑兩趟......我只能說這位爸爸也太淡定了吧?! 不過這句話要是講給正在療傷的老媽聽,她應該會欣慰不少,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