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692

本來日本行第一晚是要吃松屋的,不過後來決定改吃「一蘭拉麵」。現在台灣也有「一蘭」,可惜在台北,台北人真是太有福氣了。

在逛完之後,晚間氣溫開始驟降的大阪街頭開始變得異常寒冷,此時來一晚熱呼呼的拉麵當然深得我心啦~只是前面的行程真是逛太久了,晚餐也變成宵夜時段,還好「一蘭」這麼晚依然燈火通明,即便已經是十點了,店的外頭依然還是出現排隊的人龍。

DSCF6691 DSCF6693

上次來大阪沒吃到「一蘭」,不過老妹和珊珊都吃過了,評價很高,讓我也跟著很期待。雖然大概排隊排了二十分鐘,但是因為也著一份期待的心情,所以也不引以為苦。還好,店家也想到排隊的時候可以順道點餐,這裡每一樣細項都可以依照客人的需求量身打造,大概就是所謂的「客製化」吧!舉凡麵條的粗細、湯頭的濃淡、辣度,或者是蔥段的位置都可以做選擇,但是因為我們日文不是太精通,所以幾乎都選了適中的選項。
   
DSCF6698 DSCF6695

本來以為在外頭排隊就算了,好不容易進到店內才發現裡面還是得繼續排,只是多了椅子可以坐,也罷,有椅子可坐加上有暖氣也是不賴的啦!

DSCF6696

上面這台儀器方面服務生隨時查看裡頭的用餐狀況,若是出現空的座位就可以馬上遞補。
    
DSCF6702 DSCF6700

等到終於可以進去之後,哇~還真像K書中心啊!走道窄窄一排,大概兩個人通過還要錯身的寬度,一人一格方便專心享受拉麵,避免干擾。中途若是想加點其他食物也不必叫服務生幫忙,直接桌上填單再案服務鈴即可。服務生是透過簾子來上菜的,上完所有餐點之後就會把簾子拉上,此時就可以開動啦!
 
DSCF6699 DSCF6708

雖然當時的確肚子很餓,但是這碗「一蘭拉麵」未免也太~美~味~了吧!喝下熱呼呼的湯頭真是驅走一身的疲憊和寒冷,重點是我還因為當時身體可能還太冷,直接喝湯的下場就是燙到上顎,以致於接下來幾天吃東西都不太舒服,不過還是非常值得。湯頭濃郁但是不死鹹,感覺就是一大堆東西丟在湯裡頭熬煮個七七四十九天也不誇張,這一碗拉麵真是太值得我辛苦排隊了。

沒幾分鐘我就西哩呼嚕吃完一碗拉麵,感覺還真是意猶未盡,但是就是這樣的感覺讓我到現在依然還能回味,如果給我吃到太飽甚至過撐,那麼即使再美味的食物都大打折扣。

DSCF6710     

喝到最後會發現碗底有個秘密:「この一滴が最高の喜びです」,我雖然不會日文,但是看到漢字的「一滴、最高、喜」,也知道我把麵和湯全部嗑光就是給他們最好的鼓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