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m 

五個多月大的多多依然口水多多,四個月的時候收涎註定是儀式一場而已,每天都可以換十幾條紗布巾。除了流口水之外,吃小手大概是她目前唯一當然更是最大的嗜好,所以老妹之前從日本買回來的固齒器又重出江湖了!之前是拿給朵朵用,現在大的固齒器多多還拿不穩,拿這款小型的固齒器「將將好」!

5m 5m

看她吃得多麼忘我啊~~真是寶寶界的人間美味。

5m 

大概四到五個月之間,幫寶椅也開始發揮功用了。多多比較不需要討抱,可以偶爾讓我們放在幫寶椅上休息一下,每次到了週末姐姐回來,兩個人最大的興趣就是在睡覺前一起看個巧虎或是卡通DVD。 

5m 

上禮拜因為多多感冒的緣故,所以被阿嬤抓去看醫生,順便也就量了體重,果然如我們預期,多多來到了粗估的九公斤!跟儂儂姐姐小時候的體重很有得拼~因為要到六個月打預防針的時候才會再量一次體重,所以回家之後我特地拿了兩姊妹的寶寶手冊來對照一下生長進度。

  兩個月 四個月
朵朵

體重:5kg
身長:57cm
頭圍:38.6cm

體重:6.1kg
身長:60.9cm
頭圍:41cm 

多多

體重:5.1kg
身長:57.2cm
頭圍:38cm 

體重:7.3kg
身長:60.5cm
頭圍:40.9cm

看得出來,多多從四個月開始就一路狂飆了~現在朵朵兩歲也不過才11.5kg,看來妹妹很快就要把姐姐拋在腦後了。
 
5m 5m

也是快五個月的時候,多多開始會挺起腰桿,呈現一種仰臥起坐「定格」的狀態,每次把她放床上或是汽座就會開始挺著身體,如果是床上更是可以ㄍㄧㄥ個幾秒鐘,我猜她大概快要會翻身了,不過可能礙於她的體型跟體重,所以可能抵抗地心引力時會稍稍「吃力」一點。

昨天早上看到她來個乾坤大挪移,竟然卡在床和旁邊細縫塞的抱枕之間,身體都已經快掉下去了,真是太好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