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1m‧朵朵外宿中

朵朵很幸運,有非常疼愛她的爺爺奶奶。朵朵的爺爺曾經親口對我說:「要我對朵朵兇是沒辦法的,壞人可能要靠你來做。」我想「公疼孫」是天經地義的吧~

以前只有朵朵一隻的時候,基本上她都是跟著我們,跟爺爺奶奶相處的時間大概就是我們隔週回去省親的短暫時光。朵朵還小的時候,其實公婆也不知道怎麼跟小娃仔相處,所以幾乎都是我在餵奶、洗澡跟陪睡,等到漸漸長大之後,會說話會表達自己的想法,他們就開始覺得朵朵好玩了起來。

還記得第一次朵朵單獨跟爺爺奶奶相處及過夜是在我們剛搬到新家的時候,那時因為家裡百廢待舉,所以需要到IKEA添購一些家具。多多那時候還不到四個月,自然是丟給老媽照顧;朵朵是可以帶去IKEA,但是大概我們就不好辦事,當時就決定丟給爺爺奶奶試試看。記得那天一大早我們就帶著朵朵回板橋,先在家裡喝茶聊天讓她適應環境,接著趁朵朵被帶開的時候,我跟阿向連忙溜走。還記得在路上我一直很擔心朵朵會不會感到不安,甚至哭鬧,還好那天剛好朵朵的大伯從香港回來,所以一家三口帶著朵朵去逛三峽老街,上圖就是奶奶牽著吃雞蛋糕的朵朵~我想有玩又有得吃,應該沒時間想到掛念她的媽媽吧......
 
2y1m‧朵朵外宿中 2y1m‧朵朵外宿中

那時剛好是十二月,所以新北市的市中心裝飾得十分漂亮,那天晚上公婆就帶著朵朵去到處逛逛,爺爺還買了有炫的燈光和音樂的KITTY玩具給她。

2y1m‧朵朵外宿中

上圖的腳踏車也是爺爺特地買來要載朵朵四處遊山玩水的代步工具。
   
2y1m‧朵朵外宿中

走在時代尖端的公公也會用智慧型手機不時傳朵朵的照片給我,上圖是朵朵拿爺爺寶貝的茶具在學泡茶。對於心愛的茶具被兩歲的孫女拿來當玩具,我想我公公應該是完全不心疼才對。

第一次過夜的結局其實不太圓滿,因為朵朵隔天凌晨三點就起床說要找我們,沒輒的爺爺只好早上七點就打電話過來,說已經坐上高鐵要到竹北叫阿向來接朵朵,哈哈。不過凡事總是起頭難,接下來應該就會好過一點。

和爺爺建立感情的朵朵,最喜歡睡午覺過後,由爺爺載著她去看羊咩咩。其實我也不知道哪裡有羊可以看,反正每次都有照片傳給我就是了。
 
2y1m‧朵朵外宿中 2y1m‧朵朵外宿中

這次過年的九天連假,除夕跟初一我們都住在公婆家,初二到初四就全家去礁溪玩。公婆眼見我們一家四口晚上睡覺鐵定搞不定兩隻,所以決定要讓朵朵跟他們睡,兩天晚上都是我幫朵朵洗完澡之後,吃過晚飯就送到他們房間。雖然朵朵會吵說要找我們,但是好在都被安撫下來。有了兩晚過夜還不錯的經驗,本來初四就要回新竹一家四口的我們,公婆竟然還想把朵朵繼續加碼留在板橋!就這樣朵朵又待了兩晚才被我們接回來......
 
2y1m‧朵朵外宿中 2y1m‧朵朵外宿中
2y1m‧朵朵外宿中 2y1m‧朵朵外宿中  

上面的照片是這次公婆帶朵朵去玩所拍的照片,一樣不藏私的APP給我!雖然公婆還想繼續留朵朵下來,但是年紀大了照顧小孩真的也是很費體力,從大伯偷偷打給阿向的電話中提到公公因為太常抱朵朵,所以腿不太舒服,婆婆也是有點小感冒......我們不敢讓他們太操勞,還是開車把朵朵接回來自己顧吧!

感謝公婆的美意讓我們可以稍稍喘口氣,可以偶爾不必同時跟兩隻小孩廝殺搏鬥。雖然爺爺奶奶很疼她,但是我也怕慣壞朵朵,「外宿」這件事還是偶一為之比較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