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798 DSCF6807

我們搭乘City Loop一路上搖搖晃晃來到的第一站「北野工房 」。因為這些景點都是老妹之前來過的地方,所以她已經熟門熟路了,可以隨機幫我們小小的導覽。「北野工房」是利用修建後的舊北野小學校舍所改建型景點,「工房」意思指可動手DIY又可購買的商店。  
 
DSCF6810 DSCF6808
DSCF6809

因為館內參觀免費,所以入內的遊客還不少。裡頭共有兩層樓,一樓共有代表「神戶名牌」的21家主題商店,不必勞師動眾到神戶四處去搜羅伴手禮,在這裡可以一次購足喔!二層則是可以體驗動手製作的工房,我在一家可以製作個人化T恤的商店買了明信片,會在下篇午餐介紹的時候出現。其餘部分我們只是走馬看花逛逛而已。 
 
DSCF6805 DSCF6802

關於這家「FrantZ」是有名的甜點店,那時團長老妹就有介紹,不過她說之後到神戶港時還會出現這家主題商店,不必急著在這裡買,免得又一直拎著它。果真是有經驗好團長!

DSCF6800 DSCF6804  
DSCF6801 

北野工房街 (http://www.kitanokoubou.ne.jp/)

DSCF6811 DSCF6806

參觀完之後,我們繼續搭乘下一台City Loop來到下一個景點「北野異人館」。   

DSCF6890
 
DSCF6813  

神戸是著名的港口城市,自然吸引不少外國人聚居,因此北野的西方建築自然充滿異國風情。 「北野異人館」就是以前外國人居住的地方,所以建築物大多具有極強烈的色彩。團長說我們來的時候因為快接近耶誕節,所以很幸運的看見了洋館長屋上出現了許多應景的充氣耶誕老公公。 

DSCF6818 
DSCF6888 

在這裡,團長之前有詢問我們的意見,因為只有「萊因館」不需要門票,其他都要自費,她說看大家想不想花錢去看建築內部。不過我們都是很沒有求知慾望的人,詢問了一下團長需要花錢的館內有什麼值得去看的裡頭內容,結果大家最後一致都說不用錢的看一看就當做到此一遊啦~果真是隨興的團員們。

DSCF6817 DSCF6815  

於是我們只逛了「萊因館」,因為庭院都有維護的關係,加上建築色彩鮮明,所以非常適合拍照。
 
DSCF6821 DSCF6822

室內展示1995年神戶大地震的影片、圖片和文字介紹,同時還有相片和文物的陳列。扣除掉這些,其實裡頭也是空空的。 
 
DSCF6824

離開「萊因館」之後,我們繼續在附近步行。
 
DSCF6828 DSCF6819    
DSCF6886 DSCF6885

或許在這樣的氛圍當中特別讓人感到悠閒,所以感覺大家的步調都變得緩慢。路邊還出現這樣的小幅風景畫販售,販賣者本身即是創作者,很隨性的就在路邊繪畫,畫的就是最容易引起遊客共鳴的異人館隨筆,哎呀呀,這叫我怎麼不動心呢!建築物就還在眼前,這些畫就把這樣的風景框在我可以隨手就帶走的行囊當中,說什麼都要買一幅來過過癮。

DSCF6829 DSCF6884
DSCF6883

對了,這裡最著名的建築物莫過於「風見鶏の館」啦!它的別名又叫舊湯瑪斯住宅,因為三角形屋頂上聳立著風向雞(風見雞的中文意思是風向雞)而得名。

團長大概只有介紹一下這棟建築物的名稱,如此而已,加上入館要花錢,我們就這樣晃過去加上隨手拍照而已,十分典型的遊客作風。還好,團長又附註說待會帶我們到「天滿神社去」,那裏地勢比較高,居高臨下可以拍到「風見鶏の館」更明顯的全貌。  

DSCF6881 DSCF6877
DSCF6870 DSCF6868

風見鶏の館
http://www.kobe-kazamidori.com/index_02.html
   
DSCF6878 DSCF6872 
DSCF6880 DSCF6879   

「天滿神社」算是這裡的第三個主要景點啦!這裡供奉著日本「學問之神」菅原道真,大部分的參拜者都是祈求考試順利合格,如果不幸抽到厄運通常不會帶籤文回家,而是綁在樹上或柱子上。這裡有頭牛,據說撫模牛頭會讓人變聰明百倍。只可惜以上都是我回來查資料後才知道的知識,那時也是頭腦空空跟著團長來到這裡,團長也沒多做介紹,現在後悔沒摸牛頭也來不及了~ 

DSCF6853
DSCF6852 DSCF6857 
DSCF6858 DSCF6865 

好在小妹在這裡抽到了不錯的事業籤,現在看來似乎頗為應驗呢!    
 
DSCF6861 DSCF6860

這裡就是老妹說的拍照的好角度啦!只可惜好看的照片最後都在別人手裡,那時候因為天氣太冷了,我的相機秀逗,雖然是開機的狀態但是螢幕卻是黑的,不然就是鏡頭打不開,最後只好拿出手機來拍,反正圖片也只是參考用,隨便看看吧!
 
DSCF6864 DSCF6866 

逛完這三個主要景點之後,我們又在附近隨便遊晃,這裡是有點山路地形,還好走起來不太喘。
  
DSCF6854

偶然遇見的寵物雜貨商店,門口竟然有可愛的臘腸狗盆栽,太可愛了吧!
 
DSCF6850 DSCF6848

這是一家熊貓專賣店,裡頭全是可愛手繪風的熊貓物品,可惜我對熊貓免疫。
 
DSCF6847 DSCF68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