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大壽 IMG_2645

這是難得我們家族五個小小孩齊聚一堂的照片。

前晚是老爸的生日,實歲是58歲,虛歲是59歲,不過中國人遇9是不過生日的,而且直接進位,所以應該算是60大壽。但是老媽又說明年才是老爸真正的60大壽,叫他要辦個幾桌宴請親友,在我聽來只是想訛詐老爸一頓好料,哈哈~

總之,之前的芙洛麗大餐已經吃過了,所以生日當天我們就是包紅包外加貼心的小妹特地買回來芙洛麗的蛋糕熱鬧一下。吃飽飯之後,大家就熱熱鬧鬧的準備幫老爸慶生,老媽播放著CD PLAYER的生日快樂歌,小朋友們已經開始有一句沒一句的大合唱起來,等到老爸洗澡出來就點上蠟燭關上電燈唱生日快樂歌!

對老爸而言,不要說五個孫子孫女,一個孫子孫女他都受不了。只要小孩哭鬧他就是準備竹子要打下去,毫無耐心可言。所以每每煮完晚飯,他總是很快速的吃完飯就趕緊跑到樓上的小天地去享受一個人的靜謐,看電視也好,看書也好,最好不要有人打擾他!等到八點以後,他就開始趕人,叫我們可以帶小孩回家了,明天請早。這樣的阿公其實一點都不可親,但是卻有他獨特的風格,因為只要哪個小孩不乖,我們就會拿阿公的名號招搖撞騙,告訴他(她)要是再不乖阿公要拿竹子打人了!這跟小時候爸媽老是拿警察或是壞人來嚇唬小孩一樣~雖然對老爸很不好意思,但是因為屢試不爽的緣故,所以我們應該還是會繼續這樣嚇唬他們。

現在能夠一個家庭擠滿這麼多小孩的情況應該不多,但是我們家卻每天上演著「五胡亂華」的戲碼,阿嬤隨時都在變出東西給他們玩,也總是一直在仲裁誰打誰、誰又拿誰東西,阿公不時因為小小孩吵鬧而逃離現場,時間一到又跑出來趕人。每天每天,日子就這樣過了,也許某一天他們長大了,就是我們老的時候,而這就是歲月,回憶起這一段時光,雖然辛苦但是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