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1M 2Y1M

標題這樣下,其實令媽媽我十分汗顏,畢竟戒奶嘴還沒有100%成功,不過也不知道等到成功那時有沒有時間寫網誌紀錄,所以趁著多多睡覺的時候就先寫這一篇吧!

我真的是一個非常懶惰的媽媽,從懷孕就一直在放空,反正心想有兩個孩子的老妹當靠山,有問題直接隨摳隨到,我就放一百二十個心很認真在放空。當時對於朵朵要不要吃奶嘴這件事,我也是很隨緣,老媽的一句話:「吃奶嘴比吃手好戒。」加上儂儂戒奶嘴十分順利,而洋洋又不吃奶嘴愛吃手,一直到現在睡覺都還會吸大拇指入睡。老媽經過這兩個案例就更加堅定小嬰兒還是應該建立吃奶嘴的「好」習慣。我個人完全是中立的,反正主要照顧者是我老媽,所以還是乖乖聽她的話好,免得照顧得不順利時又會對我碎碎念。

朵朵果然不負所望,奶嘴吃得好起來,只要看到她的時候,幾乎奶嘴不離身,不過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每每帶到外頭的時候,就會開始有雜音,類似「哇,這麼大了還吃奶嘴,羞羞臉」。我知道外人都是好意,希望朵朵一張美麗的臉龐不要被奶嘴蓋住,好幾次其實我跟老媽都想幫她戒,但是狀況時好時壞,有時候還挺配合的,但是一旦想起來奶嘴這件事,就會用哭來表示抗議。

後來,更慘的是多多出生之後,老媽還是讓多多習慣吃奶嘴,妹妹當著姐姐的面吃奶嘴,有這種天理嗎?自然兩姊妹就只好繼續一起吃奶嘴相依偎啦~

2Y1M 2Y1M

後來,我們也就看淡了戒奶嘴這件事,阿Q的想說那就等進了幼稚園讓她自慚形穢好了,其他小朋友都不吃的壓力之下,或許朵朵就會自然而然戒奶嘴了!不過最近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因為小孩子很怕的阿公竟然在這件事情當中莫名其妙的幫了大忙、立了大功!

話說某一天老媽福至心靈突然想到跟朵朵說:「奶嘴不見了,阿公去找奶嘴了。」朵朵就去找老爸要奶嘴,老媽就跟他使眼色叫他配合演這一場戲,老爸就跟朵朵說奶嘴找不到,等找到再給她。後來又變成「奶嘴在阿公那裏,要睡覺才能跟阿公拿」,最後朵朵就知道睡覺才能吃奶嘴,所以一到睡覺時間她就很開心,大喊:「睡覺可以吃奶嘴囉~」

就這樣,朵朵開始了平日不吃奶嘴只有睡覺時才吃的好習慣,即使看到多多吃奶嘴她也沒關係,真神奇!

2Y1M
2Y1M

滿兩歲一個月的朵朵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和意見,我們當然是樂觀其成,甚至還覺得這樣的她比以往更加的有趣。雖然相對來說也更加難搞,不過若把她當作個體來看待,其實也就沒什麼好懊惱的。

那天帶她和多多去家裡附近的公園玩,本來前一秒還開開心心的玩溜滑梯不肯罷休,結果下一秒又撿起地上的枯枝往土裡插,問她在做什麼,她說她在插蠟燭。原來成長就是這樣一點一滴沁入她的體內,生根發芽......
   
2Y1M 
2Y1M 

這就是她大小姐的傑作。身為媽媽的我好像離童真遙遠了一點,也許養育孩子就是讓我還能夠有機會重新複習這樣小小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