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圖15   

228(星期四)那天邀請同事們到新家來坐坐,那天來了不少人,連小朋友都來了五、六個,把家裡擠得很熱鬧。

星期五晚上把朵朵接回來,一家四口團聚,那時候一切也都沒有異狀。星期六早上阿向跟我說他前一晚身體痠痛,翻來覆去睡不好,凌晨還起來拉肚子。那時候我還笑他說是因為朵朵回來,週末大概都要抱著她,身體提前痠痛起來吧~等到中午回到板橋公婆家,阿向的臉色很差,差到連公婆都看出來,那時候還以為是全身痠痛之故下午就跑去按摩,結果回來睡一覺之後狀況沒解除,反而全身酸軟無力還會想吐,這下連很會ㄍㄧㄥ的他都撐不住了,趕忙由公公載他去看醫生,看診完之後醫生說是腸胃型的感冒。

就在阿向回來之後,多多開始拉肚子了。糞便的味道不同於以往,帶著一種惡臭,重點是那是稀稀的水便!我那時候暗喊不妙,該不會是大名鼎鼎的「諾羅病毒」作祟吧?

會這樣推測在於:星期六早上我看臉書時恰好看到兩位228那天剛好都有過來我家的小孩,甚至是同事都出現類似上吐下瀉的狀況,重點是他們都是和阿向一樣在凌晨發病的!這樣的巧合兜起來也太令人毛骨悚然了吧......

幸好阿向看完醫生之後體力恢復了,所以我們當天就回到新竹,多多的體力和食慾都沒啥改變,後來也只有放屁很臭跟帶一絲絲跟著放屁用力出來的便便而已。晚上跟老妹通電話的時候,她叫我要多留意多多的狀況,如果出現吐跟高燒就要小心。晚上我睡得很不安穩,只要身旁的多多一有風吹草動我就像是驚弓之鳥一樣彈起來查看,後來凌晨我聽到她正在用力拉肚子的聲音,連忙把燈打開,唉~又拉了好大一包,房間充滿著很臭很臭的屎味。

附近的兒童診所好在星期日早上還有看診,8點開始看診,7:59我就開始狂摳電話預約掛號,終於在8:05讓我打進去了,二診11號。我趕忙叫醒阿向,把兩姊妹打理好我們就出發去看診,醫生問診結果真的是病毒傳染,還說好險228隔天老媽剛好有帶去打輪狀口服疫苗,不然以多多拉肚子的次數來講算是輕微的了,還好有花錢有保佑。

目前阿向的健康狀況已經恢復到八九成了,多多到家之後餵藥之前又拉了一次,量之多還把衣服褲子都弄到了,又是一陣兵荒馬亂趕忙把他全身衣服都換掉!還好餵藥之後狀況都OK,我們也在看診之後決定把姊姊朵朵帶回老媽家,還鎮重其事的把朵朵的衣服給全部換新才帶給老媽,畢竟姊妹倆也相處了兩天,還是小心慎重為妙。由於老媽家小孩眾多,所以我們討論結果還是先把多多隔離起來,所以我就在自己家照顧她,等狀況穩定之後再帶過去老媽家。

多多能在聚會的隔天剛好帶去打預防針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不然所有小孩當中她年紀最小,萬一被傳染到真的很難想像她小小身體怎麼承受的了?而姊姊朵朵聚會那天恰好缺席,因為前一晚住在老妹家而逃過一劫,真是萬幸!希望所有在這一次聚會中不小心被傳染到的大人和小小孩都能趕快康復,恢復歡笑和活力,不然我還真是愧咎啊~

====================================================================

以上寫完的當下是這樣。結果凌晨五點多多喝完奶之後就大噴奶,把上衣全部弄溼,我只好開燈起來換衣服。然後一早又從老妹口中得知朵朵也中鏢,又吐又拉,嚴重的時候五分鐘吐一次。我趕緊打電話回去,不過卻沒人接,打手機才知道爸媽帶著朵朵去看醫生了,朵朵正哭著在吊點滴,天啊,會不會太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