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02  

這一篇要來介紹一下岳岳,也就是朵朵的表弟,小妹的寶貝兒子。

以前還沒有朵朵和多多時,我們家的目光自然專注在儂儂和洋洋身上,網誌上也不時會放上他們的照片和一些生活點滴。隨著兩姊妹誕生,自然以書寫她們的生活為主,對於出生在朵朵之後,多多之前的岳岳而言自然冷落不少,往往都是在照片的一個角落,偶爾露個臉,單純的跑龍套。

故事說來有些話長,朵朵出生後的安排是由老媽幫忙帶,甚至那時候老妹還請了半年的育嬰假,一來照顧她自己的寶貝儂儂和洋洋,二來也一同協助照顧剛出生的朵朵。而四個月後出生的岳岳在小妹請完半年育嬰假之後,則是請住在隔壁的小阿姨幫忙帶,剛好小阿姨也帶她自己的孫子小哈,兩個小男生湊成一對,也不會孤單。而小哈也只比岳岳大一個月而已,所以朵朵、岳岳和小哈他們三個算是同一屆的同學~

2Y3M 
一直以來就這樣相安無事,直到最近發生了一點狀況,細節就不交代了,總之從四月中開始,小阿姨沒辦法繼續帶岳岳,本來是他們的決定是再找保母,後來又覺得朵朵在我銷假上班之後要念幼幼班的想法也可以考慮,所以小妹也去參觀了四所幼稚園,最後定案的是讓他們倆八月份一起念幼幼班,而這段期間就讓我和老媽接手,讓岳岳先加入朵朵和多多兩姊妹的生活!於是乎,我和老媽原本二對二的生活變成了二對三,在人力上算是還可以應付,只是遇到了星期三和五下午老媽必須帶洋洋上課的時候,我就有點苦命了,還好星期三這天三阿姨「認領」了照顧多多的工作,而星期五老爸至少還願意幫忙出點人力,於是乎,新生活在調整之後,開始上路!

2Y3M 2Y2M  

岳岳的模仿力很強,看到朵朵在幹嘛他就立刻跟著模仿,上面兩張照片就可以知道他們一起拎塑膠袋,要不然就是一起吃玉米。而朵朵不改大姊大的個性,常會吆喝岳岳跟著她跑上跑下,把老媽家搞得像被炸彈轟炸過一樣。
 
2Y3M  
這一天老媽很湊巧的讓他們穿綠色的上衣,儼然就像是制服一樣......而他們也都有很相似的青蛙披風,只要出門就是下面這張照片的模樣。

2y3m 2y3m
 
這個星期三下午幫他們洗完澡之後,我就一手牽著一個,帶他們到附近的兩間學校操場蹓躂,全程大概一個鐘頭吧,因為他們個頭小所以走得慢,很值得稱讚的是他們都是自己走路沒有討抱,在回程我還獎勵他們帶去小7買多多。

2Y3M 
2Y3M 
2Y3M 

朵朵之前都是自己一個人玩,玩到無聊沒把戲唱的時候就會想黏我,不然就是開始吃妹妹的飛醋,跟妹妹搶東西。有了岳岳的加入,希望她可以少惹她妹妹一點,多點心思在和岳岳的互動和學習上,這樣媽媽我會輕鬆不少。

2Y3M   

今天老妹和妹夫一起休假,在下雨天還請我、老爸和老媽去吃火鍋,甚至還專車接送,我笑著跟老媽說這是「員工聚餐」,犒賞我們三個幫他們帶岳岳。而這兩隻火鍋料沒吃多少,反倒番茄和綠豆湯很捧場。

2y3m  

小妹一直說這兩個表姊弟在外人看來會以為他們是龍鳳胎,我是覺得他們擁有最單純的快樂,天天有玩伴,吃哈拉撒睡在一起,這應該是很多小孩都很渴求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