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育嬰假這一年的期間,除了專心帶好朵朵和多多兩姊妹,另外最特別的活動大概就是兩次國外之旅了!一次是跟妹妹們的大阪神戶五天四日之旅,而另一次也就是六月初剛完成的曼谷四面佛還願之旅。

記得當初去曼谷拜四面佛的時候,就希望能好「孕」快快降臨,雖然之後將近要一年才懷朵朵,但是老妹說還是得依約要進行還願。不過有了小孩怎麼走得開呢?本來是想說等朵朵滿一歲之後乾脆帶她一起去泰國還願,結果誰知道妹妹緊接著又蹦出來,想還願的困難度就更高了。這次能利用育嬰假的期間去還願,真可謂「天時地利人和」之配合才能成功啊!

廢話就不多說了,總之我一直在阿向耳朵邊嚷嚷著說要記得我們跟四面佛有約,但是耍賴的他一直把責任推給我,說是我跟四面佛有約,不是他。不過,最後還是無法擺脫我的死纏爛打努力把假期挪了出來,火速上網訂了長榮的機加酒,6/1-6/4這四天把兩姊妹交給我最信任的老媽和黃家人,我們夫妻倆僅帶著一本旅遊書就衝啦~

IMG_3804

上圖是很沒主題的一張照片,不過我只是想凸顯中間這個小櫃位「true move」,出了曼谷機場的海關之後,往右手邊找就會找到這個十分不起眼的櫃位。這是我們根據其他網友的分享,在機場辦手機易付卡的地方。不太會說英語也沒關係,反正按照網友的指示講出key word就可以了!而且他們都會拿出各種費率的方案說明,不會太難懂。最後我們辦了370泰銖的方案,有150MB,以及139泰銖的通話費,同時一個月內要用完。我都是用傳LINE跟家人報平安以及上臉書打卡用,綽綽有餘~

選好方案之後,用手指一指店員就曉得了,接下來我們拿出手機他就知道要幫我們安裝sim卡,都用不上什麼英語,完全是body language。

IMG_3827 IMG_3832

辦完了手機之後,回到出關的地方就看到拿著我們音譯牌子的接待人員,他是當地人但會說華語,負責跟我們解說一些事項,如果有什麼問題也可以找他。簡單說完之後就把我們交給當地的司機大哥,司機會把我們載去下榻的飯店。

我們本來是想住Central World樓上的Centara Grand at Central World,不過因為太晚訂了,地點極好的這裡已經沒有空房了。之後改成食尚玩家和女王都介紹過的TENFACE,結果遇上了飯店進行裝修,所以就放棄了~最後是住在The AETAS,雖然知名度不高,但是三天住下來也覺得還算不錯,之後再專篇介紹囉!
 
IMG_3831 
IMG_3833

在飯店稍微休息跟整理行李之後,我們就進行此次任務最重要的還願之旅。因為我們本來就是為了還願而來,其他行程應該就是血拼血拼再血拼,當然還願要先進行啦~這樣買東西、享受美食和按摩的時候才不會有罪惡感......

第一天還精力充沛,加上熟知地理位置的阿向也保證距離不是太遠,所以我們直接是從飯店走到四面佛還願唷!路程大概半個小時左右,還不算是太累。到了依然香火鼎盛的四面佛之後,我趕忙衝到四面佛最裡面的攤位寫了單子,八位跳舞女郎要價710泰銖。我跪在跳舞女郎的前頭,而她們跳了大概不到三分鐘的舞蹈就結束了,我終於了了心願啦~
  
IMG_3835 IMG_3834   

還願之後,我們簡直是無事一身輕,先到Central World晃晃,還跑去一樓曼谷包察看一下人多不多,果然依然是人潮洶湧啊~於是我們只好打退堂鼓,不跟大陸客和香港客人擠人,阿向說換個分店一樣可以買得很開心。 

IMG_3838
IMG_3837 IMG_3836   

上面是百貨公司Siam Paragon免費的兒童遊戲區,超~級~寬~廣~的!如果我們家的「五虎將」來到這裡大概會瘋掉!這時候我不免小小的想起了可愛的朵朵,唉~母性啊~

因為第一天逛的百貨公司全都買不起,所以我們都是走馬看花而已。本來決定要到Central World對面的Big C旁巷子內的Super Rich換泰銖的,結果太晚過去了,店門早已拉上,所以還是建議晚上八點以前就要過去!鎩羽而歸的我們只好轉往Big C買些餅乾零食等小東西過過血拼的乾癮。 
  
而百貨公司和Big C周圍的街道早已被攤販聚集,成了小型的夜市,所販售的東西幾乎也跟泰國相關的紀念品有關,不過東西比較粗糙一點。
 
IMG_3869
IMG_3868

這家Big C 實在是地點太好了,裡頭真是萬頭攢動,而且都是說著普通話的遊客居多,大家都是人手一張清單,買的東西也都大同小異,不外乎旅遊書、旅遊達人或是部落客所建議的東西。每台推車上都堆滿了戰利品,我雖然很不想推著推車到處請人讓路,但是買的東西實在太多,雖然我已經很節制了,也挑一些很輕很好塞的東西,不過隨便買一買還是好幾大包拎回飯店。

IMG_3873

下面的米奇是Big C專賣的款式,很輕很涼爽的材質,是岳岳和朵朵的小禮物。而附上三盒糖果還有組合玩具的這套零食便宜到暴表,好不好吃好不好玩我是不曉得,但是只要29.5泰銖而已,我趕緊挑了六盒打包帶走。  

IMG_3876 IMG_3870

第一天只要在Big C大肆採購而已,不過光這樣就很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