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11 

上圖是Asiatique the Riverfront最著名的地標。

2012年五月才開幕的Asiatique the Riverfront是由曼谷對外的港口所改建的夜市,保留了舊有倉庫予以改建,變成了頗具特色的複合式商場。   

IMG_4065 IMG_4070 

在享受完藥草球按摩之後,我們搭乘空鐵BTS坐到Saphan Taksin站,往2號出口中央碼頭的方向看到一群人都在排隊,就知道已經來到了免費接駁船的地方。其他也有收費的船隻,還包括了沿岸飯店的接駁船,雖然指標做得不是很清楚,但好在阿向跑在排隊的最前頭去查看,幸運的看到標示,於是就放心排隊了。

IMG_4067
IMG_4066 

我們是六點左右到達碼頭,船隻好像只有一艘來往接駁,所以要花點時間耐心等待。

IMG_4073 
IMG_4077 

在船上可以看到沿途的風景,不僅可以看到曼谷當地人所居住簡陋的屋舍,同時不遠處又看到拔地而起的新穎摩天建築,兩相比較也看見了繁華與落魄共生共存。

IMG_4087 
IMG_4075 IMG_4074  

搭船時間大概是15-20分鐘左右,幸運搶到座位的話就可以一邊欣賞河岸風光,一邊拍照。幸好船身晃動不大,還不致於會暈船。

IMG_4068 
IMG_4093

看到摩天輪和一排倉庫就知道目的地到了。

IMG_4092  
IMG_4095 

曼谷不愧是國際都市,一下船就聽到各國的口音,當然香港客和大陸客最好辨識,人數也頗多。下船的地方就是搭船的地方,接駁船最晚班是11點,不過最好別太晚回去,以免搭不上船就麻煩了。

如果不是太晚過去,黃昏時候正是拍照的好時機,先別急著逛街哪!像我們就是先拍照,然後開始四處逛逛,走到腿痠再挑間餐廳用餐休息一下,之後再繼續逛。不過這裡休息的座位到處都是,所以也不必擔心沒地方歇腿。

IMG_4102 
IMG_4096 

地段最好的最前排都當做餐廳居多,大多是海鮮和酒吧的組合,很適合夜晚時候小酌一番。

IMG_4101 
IMG_4097 
IMG_4098   

中庭還有鐘樓的設計,很有19世紀復古的氛圍。

IMG_4109 IMG_4107

這裡佔地廣闊,除了大路之外又有分叉的小路,擁有超過1000家設計感十足的服飾和飾品小店,逛起來雖然過癮但是也極容易忘記哪一排逛過了,又哪一排還沒逛。

IMG_4104 IMG_4106

比起傳統的夜市,這裡顯然逛起來既舒服又乾淨,店面都精心設計過,路過很難不被吸引。

IMG_4105  
IMG_4131 
IMG_4129 
IMG_4130 

這裡的價位比百貨公司稍稍便宜了點,不過質感都還不錯,只是因為這裡外國遊客居多,所以價錢都很硬,砍不太下來。要撿便宜也是有,就是得用時間和腿力去換,認真逛還是可以挖到寶的。

IMG_4112  

分享一下在這裡買到比較特殊的戰利品,海尼根啤酒罐做成的時鐘。這是在一家不太起眼的店家看到的,把一罐罐的啤酒都做成有特色的藝術品,相當厲害。可以當做時鐘、鬧鐘,連手都可以有memo夾的功用。

970625_482385228497367_188320011_n 

還有這個,啤酒罐做成泰國當地的嘟嘟車,還挺精緻呢!

IMG_4189

IMG_4188
IMG_4187 IMG_4186 IMG_4184

最後是可愛的小松鼠,本來我之前就有注意到這隻松鼠,第一攤看見時不給我殺,後來又逛到第二攤,價錢也開一樣,同樣還是不給我殺,最後只好死了殺價這個念頭。因為即使不給殺,價錢還是硬生生比台灣買便宜一兩百,我就買了兩隻,哈哈~

IMG_4135   

喜歡不同於傳統夜市,同時又喜歡帶點設計感和手作風的人,來到這裡一定會有所收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