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M29D 

上週五凌晨就感覺身旁熟睡的啾咪開始咳嗽,等醒來之後咳嗽竟然就有了痰音,雖然立刻在下午餵藥,不過情況沒有改善。週六凌晨五點半啾咪喝完當天第一泡奶之後就因為咳得太厲害而「噴泉式噴奶」,鼻孔加上嘴巴三孔齊發,蔚為壯觀,可惜身為苦主的媽媽我根本沒有心情欣賞,因為房間已經充滿著酸奶的味道,而且啾咪身上和我的頭髮衣服也都遭殃!只好趕緊把阿向叫起床來幫忙善後,而朵朵也是六點多就跟著醒了~

我嚇得一早就去診所排隊掛號,準備從家裡帶去看醫生時發現啾咪不尋常的拉肚子了。看醫生時診斷為「腸胃型感冒」,就是有感冒症狀而且還加上拉肚子!不過意外的發現是啾咪長乳牙了,讓我寬慰不少。

不過,接下來的日子可憐的啾咪就把所有感冒的症狀展現的淋漓盡致......兩管源源不絕的鼻水、鼻塞、狂咳嗽而且有痰音、發燒,再加上拉肚子拉到只剩下水。


10M29D

週六剛好是儂儂的生日PARTY,不過照片中的啾咪正不舒服到極點,兩管鼻涕也是怎麼擦也擦不完。週六一整晚啾咪都是翻來覆去睡不好,甚至還高燒到快40度,而且連睡夢中都還挫賽!媽媽我也只好戰戰兢兢幫沈睡中的她換尿布加上再肛門加了退燒的塞劑,小心翼翼深怕吵醒她。

雖然吃了藥,但顯然症狀還是沒太大的改善, 週日的清晨一樣喝了奶之後因為咳嗽而大吐奶,阿向一樣起床協助善後,朵朵一樣還是被吵醒。早上去了趟COSTCO之後,啾咪終於因為疲憊而在我懷中沈沈睡去,用揹巾揹著鼻塞的她比較好入睡,所以媽媽我也只好在沙發上坐著睡午覺了。

10M29D  

星期一凌晨,啾咪還是第三度吐奶了!我再度一早就衝去診所排隊掛號,這次醫生有幫忙換藥,也提醒我不要在啾咪還拉肚子的時候餵奶,因為奶粉裡的乳糖會讓腸胃蠕動,加上她一整晚都沒進食,所以會更劇烈,當然奶就全部都吐了出來。對於快11M大的寶寶來說,盡可能就不碰奶,可以給點白饅頭、白土司、白飯和稀飯讓她填飽肚子,這樣也比較不會拉肚子。

10M29D 10M29D
10M29D 

看得出來睡午覺的啾咪都瘦了好大一圈,腰身都跑出來了!原本8M多穿起來緊繃的包屁衣現在穿起來還挺剛好的,唉唉~

距離啾咪上一次感冒痊癒也才一個禮拜而已,沒想到那麼快就又遇上了令人頭痛的腸胃型感冒!看著之前大病初癒的啾瞇開心吃著姐姐跟她分享米餅的照片,那時候下排門牙就冒出白點了,可惜媽媽太疏忽了,都沒有發現......

10M29D 10M29D   

希望最痛苦的時刻已經過去了,即將邁入11M的小啾咪可以早日康復、恢復滿滿的元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