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6m  

隨著育嬰假的結束,關於兩姊妹接下來的安排也要有所進行。

本來最省錢的作法是老媽一個人顧三隻,最好還能加入老爸來協助。不過卡在老媽年紀大了體力大不如前,而且星期三和五下午要帶洋洋上課,最後就是老爸也不可能下海來幫忙,噗~所以說,失敗~

再來的作法還有把啾咪交給保母或是托嬰中心,由老媽來帶朵朵和岳岳。不過卡在老爸不一定每一次老媽不在時可以支援,所以本計劃也是胎死腹中。雖然老妹現在是待業中的狀態,或許可以跟老媽一起帶三隻小朋友,不過畢竟老妹終究還是得回到職場去,目前只是調整身體健康和生活步調而已,所以也就不考慮這個選項了。

再來關於朵朵的規劃,阿向也有自己的想法。對於太早把朵朵送去幼稚園這件事,他倒是不會反對。如果是啾咪送保母或托嬰中心以及朵朵上幼幼班,二者給他選擇的話,他會覺得朵朵去上課會比較好,因為啾咪還小他不放心給其他人帶,老媽還是最好的選擇!至於朵朵他認為年紀到了可以去學習一些生活常規和禮節,省得每天在家不是看巧虎就是米奇妙妙屋。

不管哪一種論點其實都有支持者與反對者的聲音,不過每個人考量都不同,總之,最後的想法是不管岳岳要不要跟著朵朵念幼幼班,反正我們就幫兩姊妹做了這樣的安排。

好在小妹和她先生後來也都支持這樣的想法,能夠體諒老媽有了年紀,把專注力和體力放在快一歲的啾咪就好了,至於星期三和五要帶洋洋上課的問題,星期三還有姨婆可以寄放啾咪,星期五的話就是我要早點下班帶啾咪。

因此朵朵和岳岳就讓他們嘗試念幼幼班囉!目前是試讀的第二天,岳岳算是十分獨立,不太會哭鬧想家;朵朵畢竟是小女生,也比較依賴,兩天下來都有哭,不過我想這一切都是必經的過程,靠著園長和老師的耐心和愛心,朵朵會越來越接受這樣的環境的!

對於幼稚園方面其實我和阿向都沒有太多要求,只要朵朵每天對於去上學這件事是期待的、是開心的就足夠了。能讓她開開心心去上學,平平安安的回到家,讓我們安心放心。簡單的願望有時候或許並不容易達到,但是也只能去嘗試看看,畢竟不跨出這一步,就永遠無法知道結果是如何。

寶貝,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