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6M

為期8天的幼幼班試讀結束了,下禮拜一(8/5)朵朵和岳岳就準備正式去幼稚園報到,成為幼幼班正式的新生。

在園長的建議之下,這8天的試讀試採取漸進式的時程來進行:第一、二天8:30~10:30,第三、四天8:30~11:00(用完點心),第五到八天8:30~12:30(吃完午餐,午睡以前)。 園長說一開始父母可以陪著他們,等到他們熟悉環境之後,就可以偷偷離開,剩下的安撫工作就交給老師。

我覺得老師的方法還挺厲害的,第一天就讓朵朵和岳岳到後院玩水,隨便他們怎麼玩,有水槍、有瓢子可以裝水,老師說朵朵還拿水來幫她洗腳。剛好這個年紀都喜歡玩水,所以他們一玩就忘記了想家、想爸媽。

朵朵畢竟是小女生,所以比較依賴也黏人黏得緊,還好有岳岳的陪伴,所以我覺得應該會比她單打獨鬥來得好。但是老媽說她還是天天哭說不要上學,甚至連老妹都會跟我抱怨說她光進幼稚園要穿室內鞋都可以放空十分鐘,鞋子一直穿反。反觀岳岳是期待上學,凡事都可以自己打理好,不哭鬧又服從,還會牽朵朵的手去找老師報到。唉~怎麼差那麼多?

這家幼稚園走的是愛的教育的路線,所以每次下課結束後在臨走前都要跟老師來個愛的抱抱,也會跟其他小朋友說朵朵和岳岳要回家了,要跟他們說再見。我是覺得朵朵都是上課前比較抗拒,但是進到幼稚園後有岳岳的陪伴,應該還挺HAPPY的。就像有一天去接她的時候,剛好老師在帶動唱,他們兩就跳得很開心,還給我滿場飛一直繞圈圈。

這8天試讀下來,該有擔心也沒有少,不過我相信所處的環境都不可能一輩子長治久安,總有一天會有變動,遇到了就去面對,雖然會擔心他們年紀很小就被丟進幼稚園,但是換個角度想:能夠讓他們有計劃性的學習、玩樂和均衡的飲食,其實是在家裡未必能給予他們的。所以就放手讓他們去闖一闖吧!

2Y6M 

今天幼稚園放暑假,朵朵就跑去岳岳家玩,結果就把小妹家搞得天翻地覆,小妹特地拍下證據給我看,還說害她整理到去掉半條命。

我看他們還是趕快去上學吧,免得折騰大人去收拾這些爛攤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