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12  
IMG_5932            
IMG_7003

又是好長一段時間沒有更新啾咪的近況,既然寒假到了,理應要好好整理一些可愛(媽媽私心自以為可愛)的照片好好回顧一下,以免時間咻~~跑得太快,快到來不急追趕上姊妹倆成長的速度。

IMG_5492 IMG_5698

自從擺脫只有配方奶的日子後,從一次一樣副食品的添加,老媽發現她跟儂儂小時候一樣,不愛吃太水的稀飯,比較偏愛乾飯,所以之後都是以乾飯來搭配其肉類或是青菜類,從攪拌棒開始打碎成泥狀,直到現在已經用調理剪刀剪稍微碎一點就可以給她進食。目前她依然對食物深感興趣,每天生活的重心就是吃吃吃。

IMG_5765 IMG_5443

媽媽我也超級愛拍小孩子吃東西的模樣,一點點食物就可以讓他們吃得渾然忘我、非常滿足跟投入,即便是平凡無奇的食物也是,所以我的手機裡頭幾乎都是啾咪吃東西的照片。

IMG_5929 IMG_5975

因為對吃的喜好,所以在吃東西方面的發展一整個表現良好。很喜歡自己吃東西,控制慾很強,所以老媽索性也就讓她自由發揮,原本不愛圍兜兜的她,也因為吃東西我們要求她一定要圍上,為了吃也只能乖乖照單全收,所以圍兜兜、碗跟湯匙就是吃東西的必備用品。

IMG_7146 
IMG_7145 
IMG_7144

啾咪對於食物向來都是來者不拒,正餐方面像是麵食或是飯類的接受度都不錯,餅乾應該是她的最愛,和朵朵一樣,甚至可以說完全遺傳我們夫妻倆,都是愛吃餅乾一族。

IMG_5821 IMG_7016

現在也很會模仿朵朵,畢竟天天跟她相處在一起,所以姐姐幹嘛她就跟著要學,像是在爺爺家原本是姐姐在玩泡茶的用具,現在回到公婆家就是他們兩個搶著要玩,紛紛擠到爺爺跟前搶茶具。

IMG_7261 
IMG_7380IMG_7113 
IMG_7099 

兩人玩玩具更是搶得兇,所以現在我的工作還包括要排解糾紛,十分忙碌。只要他們兩個肯靜靜地玩玩具,媽媽我就有種升天的感覺,世界一片寧靜祥和。不過通常這樣的時刻不會持續太久,不到五分鐘可能又得出面調停,雖然啾咪還不會說話,但是姐姐倒是很會告狀,啾咪以高分貝的尖叫來吸引我的注意,煩人程度不相上下。

IMG_6266

就因為我某次PO了這張啾咪在我出家門等電梯的時候睡成這副模樣,心疼啾咪每天6點出頭就被我挖醒的姨婆就決定讓原本星期三外送的啾咪連晚上都可以在她家過夜了!媽媽我聽到這個好消息真是只能用撒花瓣來形容,心裡真是對姨婆又感激又抱歉。為了讓啾咪能有一天可以睡飽一點,照顧啾咪的工作就從一日班變成了24小時全包,這種胸懷真的讓我好生佩服,這又再一次證明了啾咪的確很得姨婆一家的芳心。

IMG_7266 IMG_7260

只不過姨婆近日來因為啾咪的愛吃讓她直喊吃不消,嚷嚷著要罷工。主要還是啾咪愛成性,一到阿姨家就要討東西吃,只要不順她的意就會來個三部曲:拚命尖叫、瘋狂踱步以及嚎啕大哭。如果只有一個人和她相處真的會被搞瘋掉,所以對於阿姨的筋疲力盡我深深能夠體會,因為我跟老媽也認為啾咪這樣的舉動真的很可怕,不過該堅持的事情就要堅持下去,不能吃就是不能吃,所以哭也是沒有用的!

IMG_7167

去年的耶誕節老妹邀請我和小妹兩家人到她家去吃晚餐,同時也把去日本買的禮物送給五個小朋友,原來她買了GAP的童裝外套,每個人一個顏色,在她親手製作的環保紙箱耶誕樹前留下珍貴的合影。

IMG_7252

因為愛看巧虎的關係,所以她也喜歡巧虎和小花妹妹這兩個玩偶,睡覺會固定拿著小毯毯和小花妹妹,這點好像也是跟朵朵學來的。

IMG_7249 

看照片則是無意中培養的興趣,因為到了這個年紀就愛翻箱倒櫃,再不就是玩我的皮包或是錢包,把東西全部都翻出來散落一地,之後揚長而去,唉......有次就被她翻到了我幫他們姊妹拍的照片,一段時間我都會洗出來,因為翻照片說故事的感覺很溫馨,而他們也挺買帳的,喜歡翻相簿聽我們講照片當中所發生故事。

IMG_7244 

IMG_7388

不到是否跟洋洋哥哥學來的親吻大地?這一陣子的啾咪特別愛趴在地上,如果這時候我們叫她起來,她還會更加故意賴著不動,超級好笑。

IMG_7325 IMG_7044

一歲五個月的啾咪走路方面已經OK,便祕問題還是她最大的罩門。根據老媽的說法是吸收太好(吃的東西全部都反映在身材上),所以大出來的便便都是一坨一坨的,而且偏乾偏硬。每次看她大得那麼辛苦又用力就覺得很心疼,不過目前仍無顯著有效的改善撇步就是了,只能鼓勵她多喝開水多吃蔬菜水果,希望再大一點之後體質可以改變。

IMG_7488

因為啾咪現在正是好動的年紀,所以帶兩姊妹出門簡直要了我們老命!除非是家族的活動有人手可以輪替,否則我們多半都是在家買外食吃飯,否則啾咪一下就坐不住、愛亂跑不受控制,又愛尖叫的個性,飯大概也不用吃了~~

IMG_7452

說話方面仍然沒有其他語彙,【阿嬤】和【阿嬤好】已經持續了好幾個月,但是這一兩個禮拜偶爾會發出一些音來,不過有意義的仍然不多,同志仍需努力!
 
IMG_7439      

頭好壯壯的啾咪現在可以和姊姊穿一樣尺碼的上衣和褲子,其實衣服是有點大,但是因為是冬天的緣故,所以大一點也還勉強可以。像是褲子只要是緊身的內搭褲就可以縮在小腿處,反正如果褲長太剛好的話一抱起來就會往上縮,反而露出一截小腿,這可是阿嬤的大忌,萬萬不可,一定要預留一些長度。上衣的話,有些衣服兩人還可以互通,因為朵朵是扁身又加上很瘦,而啾咪目前是圓身又肉肉的,所以大概七號尺碼的童裝兩人可以互通有無,本來以為兩人差了快兩歲,衣服也許接不上,這下反而啾咪有種後來居上的感覺,這可真是我始料未及的事啊。

現在最期盼的就是啾咪能夠開金口,從小小的嘴巴有意義的說出爸爸和媽媽應該還是會讓我們痛哭流涕,這句簡單但是意義非凡的一句話,我相信聽再多次都不會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