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11-001 IMG_7707-001  

這件上衣是老妹很久很久以前去韓國旅遊買回來給儂儂的上衣,從儂儂、洋洋、朵朵,如今啾咪也可以穿上身了。岳岳因為時間沒有搭配到所以缺席,不過一件上衣能穿過四個年齡階段的小孩子,也算是十分厲害了!

IMG_7721-001 IMG_7717-001
IMG_7645 IMG_7644  

啾咪照樣每週三向姨婆家報到,聽珊珊說每次的行程都是一去就先大吃大喝,吃飽有力氣之後就開始來個乾坤大挪移,把他們家搞得天翻地覆,偏偏我們啾咪又是個大力士,所以看似很重的東西他都可以搬得很開心,這下就苦了姨婆,一直在後面收爛攤子。所以姨婆說一定要把精力充沛的她帶出場,帶到戶外去放放電。幸好現在放寒假,所以表哥表姊可以一起幫忙帶啾咪,不然摳摳總的她一放出去就如脫韁野馬,抓也抓不回來,HIGH的很。

IMG_8005-001 IMG_8003-001

去溜滑梯或是天公壇附近的吊橋遛小孩,放電之後的啾咪午飯得更盡興、午覺也睡得更香甜!

IMG_7724-001

現在的啾咪吃飯時間雖然都是第一個報到搶頭香,不過吃得快的她耐心不足,往往吃到肚子有飽足感就想下來,但是現在活力充沛的她一跑就是滿場飛,太可怕了,所以能夠在椅子上拖延多久就拖延多久,像是拿貼紙給她貼就是個方法,不過她很愛往臉上貼就是了。

IMG_8001-001 IMG_7856-001

這一回過年,我們從初一到初三都跑去台東玩,住的是日暉池上國際度假村,我個人還挺推薦的。那邊的服務生都很有禮貌且服務周到,看到我們家兩個小朋友都會逗逗她們,經過時也會親切問好,裡頭小朋友可以玩的地方也不少。只是來回必須搭乘5.5個小時的火車真是太恐怖的回憶了! 光是大人搭車就覺得坐到天荒地老、屁股麻掉,何況是正值好動年紀的小孩,只能拐拐騙騙,用吃的、用哄的、看巧虎、車廂內跑一跑或是偶爾唉唉叫,總之就是無所不用其極就對了。好在近期之內應該不會再有這樣的機會,一次就把我們嚇死了。

IMG_7847-001

光是飯店設施的一個階梯加上無障礙空間的斜坡就可以讓啾咪玩得樂不思蜀,連鞋子都脫下來,好不容易自己累到在階梯上休息喘口氣,媽媽我才有空拍下這張可愛的沉思照片。

IMG_7814-001 IMG_7815-001

飯店內的石子路也感興趣,走上走下的。

IMG_7808-001

飯店可以租借腳踏車,不管是一人、雙人或是四人的腳踏車都有。騎到鄰近的台糖池上牧野渡假村也是頗為愜意,上圖就是爺爺在載著啾咪看沿途的風景。

IMG_7783 
IMG_7748  
IMG_7799-001 IMG_7792-001 

上圖是我們初二租腳踏車來到著名的伯朗大道,沿路完全沒有一支電線杆,而金城武在此拍廣告的大樹也一夕之前爆紅!那天太陽大放送,熱得要命,我們拚命叫啾咪戴帽子,偏偏她小姐不愛束縛,一直要拿下來。

IMG_7866-001 

初三搭車來到南橫看峽谷地形,其中霧鹿峽谷上的天龍吊橋也是安排的行程之一。啾咪過去的時候是爺爺推嬰兒車,回程姐姐搶著要坐,只好派爸爸抱著走回來,一路上十分鎮定,按一個讚。

IMG_7875-001

完成壯舉之後就賞一包蝦味先吧!

IMG_7851-001

語言小爆發的啾咪在初一的時候送我一份大禮,竟然開口說媽媽了!(含淚中)而且還會說爸爸、還要和不要哩~~對天下的爸媽而言,從小寶寶的小嘴裡說出來的語彙字字句句都像是天籟一樣,這真是最棒的禮物了。

收假開工的這一天,就以這篇文章祝大家新春愉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