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47 

一直很期待朵朵會像儂儂一樣是個典型的小女孩兒,喜歡畫畫,喜歡剪剪貼貼。上了幼稚園後學習團體生活,免不了上課會遇到動手DIY的時候,有時候看到她所完成的作品,太漂亮的懷疑是老師協助完成的,太醜的又覺得很想資源回收,留下來也不知道擺在哪裡好。

今天晚餐經歷五胡亂華之後,三個女孩(儂儂、朵朵和啾咪)在畫畫,洋洋在學寫字,岳岳都沒興趣。那時候朵朵說要畫人,拿了紙就和啾咪在地上畫了起來,沒想到還真畫出了人形,我很興奮的說要拍下來,但是她聽我這樣一講反而不給我拍,拿著作品就開始跑給我追,說甚麼還沒畫好,還要再補畫幾筆。還好終於最後還是被我攔截下來,至少可以拍張圖為證吧!上面的照片就算是朵朵長那麼大以來的第一張人物畫,有圓圓的頭,中間兩個圓圈是眼睛,最兩邊跟上面一根是頭髮,接下來有手和長到不像話的雙腳(目前還不會畫中間的身體,頭畫完就直接接著腳)。我和朵朵一邊確認每一筆線條,一邊雀躍的想和兩位妹妹分享,只可惜老妹冷淡地說根本不像人,小妹一副事不關己打哈哈的模樣,好吧!只好讓媽媽我繼續自HIGH。

IMG_0346 

接著朵朵見我如此興奮就說還要再畫畫。這次又畫了個好長好長的圓?還是算橢圓?總之我乍見以為是在畫蛇,還有一圈一圈的斑點呢~結果她告訴我這是PIZZA!好吧,這樣也算很厲害了!每一筆畫都有始有終,開始跟結束都有連到,我要尊重她的想像力。

IMG_0166 

快滿三歲半的朵朵,據小妹的說法是:很可以聊天的年紀。有自己的想法,有時可以溝通,有時又堅持己見,大多數的時候很講理,也很懂事,讓我很欣慰。

IMG_0153    
很注重在學校的面子問題,只許我跟老師講她的好話,不能說壞話。為了面子可以在幼稚園一整天不吸奶嘴,不拿坦坦,連睡午覺也可以不包尿布了。但是一回到家就打回原形,無聊時就討奶嘴,睡前更是一定要準備奶嘴和毯子,一擁有這兩樣就可以呈現自我催眠狀態,這兩樣安撫物到目前為止還是無法割捨。
IMG_0293

遊戲房是兩姊妹的遊戲天地,啾咪是學人精,姐姐做什麼她一定跟著學,畫畫更是不用說了!

IMG_0277 
IMG_0271 

這個階段也是愛問為什麼的年紀,有時候問題簡單很好回答,有時候即是我會回答但是她未必聽得懂。有一次問我什麼是回憶?我心想:這也太難回答了!結果她不死心又解釋給我聽:就是大聲講話就會聽到同樣的聲音。我的天,那是回音,不是回憶,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