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12

從儂儂的誕生就開始阿嬤家【熱鬧的生活】,現在的儂儂準備升小二,家族排行第二的洋洋因為11/7出生,晚讀的結果所以升上了中班,第三和第四的朵朵和岳岳屬於同梯,目前升上了小班。排行第五的啾咪也在上禮拜到幼稚園試讀,從這個禮拜8/3開始成為幼幼班的一員。

如今六小福最後一位成員(沒意外的話)岳岳的手足【妃妃】也駕到了,本來小妹的預產期是8/24,正好是啾咪的生日,沒想到妃妃很有自己的主見,不照牌理出牌,硬生生打亂了所有人的計畫,在7/13的凌晨就蹦出來,真是讓大家始料未及。

我們家三姊妹的產程都很快,再加上妃妃提早報到,小妹說幾乎不需要太費力,妃妃在醫生還沒抵達生產台的時候,就忍不住跟大家見面,當時體重才2100g,比起朵朵出生的3294g以及啾咪的3750g,好像嬌小得令我們手足無措,真的很袖珍、MINI。

因為妃妃算是早產兒,體重又偏輕,所以生下來之後立刻轉晚馬偕醫院,而小妹開始她的閉關生活,先在診所住三天,之後由於月子中心也沒辦法空出房間給她住,所以只好先回家裡坐月子>說是坐月子其實也只是提供房間給她住而已,碰上了老媽和大妹一家人到日本出遊七天,月子餐只能用訂的送到家裡,然後不放心的老媽只能請隔壁大阿姨給小妹加菜,每天煮一些湯湯水水進補一下。

原本老媽答應跟老妹一家去日本玩,就是因為時間訂在七月,想說我放暑假可以帶朵朵和啾咪,而待產的小妹也會在家裡互相作伴。而我也因為小妹預產期在八月底,所以還特地調整暑期輔導課在七月,想說八月份家裡多了新成員應該會手忙腳亂,到時多了我這個人手可以幫忙或是跑腿也不錯。誰知道套一句老媽的口頭禪【計畫趕不上變化】,妃妃就是要殺我們個措手不及啊!

上圖就是待在馬偕院新生兒加護病房近兩個禮拜的妃妃終於可以準備出院的照片。護士通知我們要來學習餵奶,當時因為老媽要幫忙照顧五個孫子,改派我和老妹出馬,因為老妹對體重太輕(當時2116g)的妃妃有所畏懼,所以身為大姊的我只好硬著頭皮上了!抱了新生兒的當下,又想起我們家兩個寶貝出生時候的畫面,頓時母愛源源不絕的湧現啊~~~~

IMG_1466

7/28(一)妃妃出院囉!看她深情地看著阿嬤,阿嬤的心都融化了。

IMG_1532

小妹傳給我們妃妃和她待在月子中心的照片,大概是回到了媽媽的身邊,妃妃笑得真開薰。(不過老媽說看這張臉跟笑容就覺得嬰兒跟老人長得很像,紋路很深)

10292138_10203295489607136_4261310582049785093_n

上圖的拳頭是小妹的,藉由比例尺可以知道妃妃有多迷你,此時的她不過2200g。

妃妃兒,歡迎加入我們這個大家庭喔!希望你健康快樂,也謝謝你平安地來到這個世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