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59  
IMG_1708

七月份的老公十分辛苦工作,連假日幾乎都往公司報到,我哀怨到自怨自艾,深深覺得自己根本就是偽單親媽媽。好不容易忙完魔鬼七月,老公可以稍稍喘口氣,利用啾咪也跟著姊姊去幼稚園讀書的平常日中午,老公特地休假,餐廳任我挑選,就選了這家網路上評價不錯,雖然價位稍稍貴了點,但是吃過的人都頗為推薦的【藤間】。

IMG_1698 IMG_1662

關於【藤間】的特殊背景,網路上已經有介紹甚為詳細的部落客和報章雜誌做專題介紹,所以就不太需要照本宣科打上來,只要注意關鍵字就好,那就是【義大利麵】以及【和果子】,十分簡單易懂,又抓住了這家餐廳的精髓。

如果沒有網路的介紹,光是以我在新竹這個地方的行動軌跡,,只能說實在離我的活動範圍太~~遠~~了。好在有老公開車代步,如果是騎摩托車我大概也不會選擇這個地方。

IMG_1706 
IMG_1704 

強烈建議如果看了我的文章想要過來的朋友,務必記得要訂位。雖然是平常日的中午,但是十一點半的時候,我們還只是第二桌的顧客而已,接著訂位的客人也陸續抵達,不到十二點鐘,一、二樓的座位完全坐滿,席間多為情侶、大學生以及掛著工作證的上班族。

IMG_1697 

這裡的裝潢挺有意思的,也讓我拍照拍得很盡興。有些餐廳風格太雷同,有時候一張照片就可以道盡一切,但是這裡(尤其是二樓),我覺得每個角落都像上演著故事的電影鏡頭一般,景物會自己說話。

一樓推門而入就是分為兩側,右側是偌大的櫃台,負責處理顧客的甜點跟飲料。往裏頭看還可以看見廚房,不過感覺廚房不是很大,在裏頭工作其實要忍受狹窄和高溫,以及重複不斷的濃郁氣味,我認為不是件輕鬆的事情。

冰櫃裡頭擺放著已經裝好的和果子,如果點附餐的話,服務生就會盡量讓品項不要重複,品嚐多種口味。如果吃過喜歡的話,也可以買回家延續這樣的美味!

IMG_1700 
IMG_1703 
IMG_1702 
IMG_1701 

而左側就是可容納差不多十幾個人的座位,可按照訂位人數做座位上的調整。(洗手間要上二樓)
 
IMG_1699 IMG_1666IMG_1670   

下圖就是站在通往二樓的樓梯所拍攝的部分一樓場景,其實採光不錯,但是因為座位都是緊臨著,所以只要是人數稍多的聚會就會整間比較吵鬧(歡樂?)一點。

IMG_1671 
IMG_1684 IMG_1673 

利用上廁所的機會,再加上那時候位置還挺空的,我立刻拿著手機來拍照。誠如我上文所提到的,其實我比較喜歡二樓較為寬敞的擺設跟風格,雖然人多一樣可能會吵鬧了點,但是氣氛比較對我的味。

IMG_1679 
IMG_1678 

我最喜歡下圖這個位置,如果不是趕時間的話,這個位置面對的大片玻璃可以面對公園綠地,雖然七、八月的正午陽光可能刺眼了點,但是若其他季節或是傍晚時刻,這裡真的很適合放空或是沉澱一下心靈。

IMG_1683 

這個時代的裝潢風格,好像都傾向家具能以不同材質來做混搭,木頭、皮革以及布料,以木頭及布料的溫暖來包裹著皮革既有的冷調。

IMG_1682 
IMG_1681 

廁所小而美,牆壁上放著蝴蝶的標本(?),鏡子前也放著乾燥植物的香氛,驅走廁所可能會產生的氣味。
 
IMG_1676 IMG_1674 
IMG_1675

本來埋首研究菜單、苦思要點哪一道菜的我,被老公提醒桌上有餐點的實品照可供翻看,頓時間豁然一個開朗,看圖片選餐點就簡單多了。

IMG_1668 
IMG_1667

這裡的MENU最吸引人的地方,也就是封面翻開之後的素描彩色畫,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視覺感受。

IMG_1665 
IMG_1660

這裡的主餐採單點價位,從$300-460不等,我是建議一定要加點套餐才划算,不然光吃一份主餐就拍拍手回家,實在太淒涼了點。

單點的餐點以義大利麵(八種)為主,其次是燉飯(四種)。點主餐可加價升級成不同等級的套餐:
加$90可選飲料一杯(茶類、咖啡類、特調類)
加$160可享湯品、季節性前菜、水果醋、生果子、茶/咖啡/可爾必思三選一
加$220可享湯品、季節性前菜、水果醋、生果子、菜單上飲料任選一杯
加$280可享湯品、季節性前菜、水果醋、生果子、瑞士進口啤酒。

看完這其間的差異之後,老公選了加價$160的套餐組合,而我是選了$220的套餐。

季節性前菜
IMG_1686

麵包烤得外酥內軟,搭配大蒜奶油醬以及培根丁的點綴,現做的就是好吃!而水果就是簡單的陪襯,一點沙拉、果乾和堅果粒,有點吃不過癮,哈哈。不過整體上的擺盤是很吸引人的!

水果醋
IMG_1688

酸甜的滋味,中等水準。

◎ 湯品
IMG_1690 
IMG_1691

當天的野菇鮮魚白醬濃湯(名字自己亂取的)十分好喝,裡面餡料有各類香菇和魚丁,而且分量也不少,湯的份量給得很海派,加上喝的瞬間十分燙口(我最怕喝到要熱不冷的濃湯),推推推。

◎ 炙煎海干貝青醬燉飯$350
IMG_1714 
IMG_1719 

其實分量還頗大的,我一個人光吃其中一份就差不多飽了,而且味道也十分濃郁!

所使用的米應該不是台灣米,米粒比較細長,而且燉飯應該是由生米去燉煮而成,所以米心會有點硬,若是不愛此種口感的顧客能要考慮一下。干貝的確很大一顆,十分軟嫩鮮甜,好吃!

IMG_1721

◎ 嫩烤培根時蔬雞腿捲義大利麵$360
IMG_1709 

由於這一道屬於較費工的餐點,所以點餐的時候服務生就有提醒說要等上二十分鐘,因為我們完全不趕時間,所以就願意等待,誰想到竟然這道餐點竟然是先上的,哈哈~~真是意料之外啊!

IMG_1713

外頭是炸得脆脆的雞腿皮,裡面有去骨的雞腿肉、紅椒、培根,還有畫龍點睛的九層塔,因為九層塔的特殊氣味,所以吃久了也比較不會膩,沾著白醬來吃,我只能說真心推薦啊!

◎ 生果子
IMG_1733 
IMG_1735  

栗金團口感綿密,甚至還吃得到裏頭的顆粒。不像是重甜口味的甜食,仔細品嘗其實還頗有韻味的。

◎ 生果子  
IMG_1729 
IMG_1731       

這是使用寒天所製作的荔枝果凍,口感很Q彈,但是口味上較為普通。

◎ 可爾必思&焦糖榛果鮮奶茶(原價$150)
IMG_1696 
IMG_1693 IMG_1694

飲料都不錯,份量也給得剛剛好,不會給人寒酸的感覺。只是後來檢討這次的餐點,會覺得濃湯屬於白醬,主餐的義大利麵和燉飯也偏重口味,生果子是這裡甜點的特色,雖然不像一般日本的和果子那麼死甜,但是也是屬於甜食類的,若是飲料能點茶類的來做搭配,不僅可以去除餐點的氣味,搭配生果子也能帶出原有的清甜,這是點餐時欠缺考量、比較遺憾的地方。

IMG_1730



地址:新竹市北新街111號
電話:03-5234599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00 午茶14:30-17:00 晚餐17:00-21:00(20:00為最後點餐時間)
備註:不可刷卡、不加收一成服務費、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