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竹園休閒農莊
分類:客家料理
推薦:***
主食:****
環境:**
氣氛:**
服務:**
價位:***
人氣:****
耐吃:***
耐久:**

總評:這是我介紹的第一家客家料理,好吃但是個很妙的地方。

備註:會去這家店的緣由是因為我娘一直說這家多好吃多好吃,
所以我爹就叫她請客,讓我們去評鑑看看。

因為我認路不佳的緣故,只約略能指出來距離科學園區不
遠,但是屬於外圍的地區,滿偏僻的。

之所以會說它很妙的原因,是因為它是客家式的三合院所
改造的餐廳,感覺是到客家人的家裡作客一樣,而且附近
就他這麼一間房舍,佔地滿大的,外面剛整完地,很空曠
,這是我對這家餐廳的第一印象。

老闆娘將三合院的各個房間都打通,擺上桌椅,不過有的
是竹製桌椅,有的卻又是辦桌那種桌椅,不太有協調性。
牆壁上是明顯的紅磚疊成的,很古樸,但天花板又是現代
式,很衝突,沒啥一致的美感。牆壁上有放一些客家文物
,卻又放一些西式的圖框,美感也不是很佳。

由於下雨的緣故,店裡的氣味不是很流通,所以充斥著一
種霉味,又摻雜著一種客家人家裡的特殊氣味,不是很好
聞,好歹也來個菜香才對。

在我們坐定之後,老闆娘遞上一壺客家特有的老人茶和一
盤店裡自己做的剁碎辣菜脯,然後附上菜單。我們研究了
許久,再加上我娘本身是客家人和常客的雙重身份,一共
點了以下這些菜:

客家特有的閹雞肉(附上醬油膏和桔子醬)
(,肉質鮮美,好吃到沒話講,大推!)
客家小炒(太下飯了,好吃)
炒桂竹筍(我爸說因為還不是產季,所以使用罐頭的筍子
,不推薦這道)
糖醋排骨(糖醋醬酸酸甜甜的,很夠味!,但排骨都是骨
頭,肉不是很多)
薑絲炒大腸(腸子很有嚼勁,醋放滿多的,下飯!)
豆瓣魚(豆腐放很多,很Q,味道意外的不濃,魚的肉質
不錯)
地瓜拔絲(放好多麥芽糖和芝麻,又香又甜)

另外,店家還附上免費的地瓜飯,是用一個小木桶盛裝,
還滿討喜的!裡面地瓜放好多,也很甜,不知道是不是自
己種的?

這樣吃下來,五個人吃還有剩菜,整頓飯花了1450,而且
覺得還真的不錯吃,要是老闆再有美感一下會更臻完美!

對了,聽說很多科學園區的人招待訪客都會來這家店,到
了吃飯時間都會很多人,所以,適合多人聚餐,不太適宜
小貓兩三隻前往!



地址:新竹縣寶山鄉大崎村雙園路227號(往園區三路方向行駛)
電話:(03)5636070、09337905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