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這一家店,好像沒為它專程寫一篇網誌。
這樣似乎太可惜,好店不應該被埋沒!

這一家其實距離我家也滿近的,
之前開的時候,我們全家都笑他,
心想:什麼燒餅屋,不過就是賣燒餅,難道會有草莓燒餅等新口味嗎?!

好吧,我承認我有時候抱著看好戲的心態......

反正,不管我的揶揄,這家店還是開了。

不過我還是沒去吃過,
一來當時在寫論文,起床都是十點以後的事了。
早餐對我而言是奢侈的享受。
二來我當時實在也沒有吃早餐的習慣......,
每天都蓬頭垢面在生論文,著實沒心思去顧及我的肚子。

第一次聽到燒餅屋的名號,是來自於我的小阿姨,
她說燒餅很好吃,每天幾乎都會去光顧。

當時我心中嗤之以鼻,一來是我對她的話向來都會打些折扣,
二來我嚴重懷疑老人的口感~

之後,我還是沒去光顧這家店,因為後來就是忙著考教甄。

真正到這家店,已經是我當上老師的時候了,
也就是最近這兩個月。

我深知上班之後,早餐對於人體的重要性。
因此,我開始注意自家附近的早餐店,
每天的早餐內容都得更新,因為我實在無法想像每天吃一樣早餐的情景,
那將會一個惡夢!

那是對於一個愛好推陳出新的水瓶座而言啦!

所以,我開始接觸了燒餅屋.......

第一次我到這家店,感覺有點擁擠。
因為店面就是小小的。
老闆是個三、四十歲媽媽,
她負責煎蛋、煎蛋餅、煎蔥油餅、裝食物及找錢。
她有一個念建華國中的女兒,七點之前都會幫媽媽的忙,
七點左右就會忙著吃早餐,準備騎腳踏車上課。

另一位是幫忙的女生,也是三、四十歲的女性。
她負責看燒餅、蔥大餅是否可以出爐、飲料也是她負責盛裝的。

店內幾項招牌我大概都吃過:
1、燒餅夾九層塔蛋$20
我認為這是第一名的早餐排行榜!
因為她家的燒餅屬於薄脆的口感,尤其是剛出爐,
像餅乾一樣,很合我的胃口!
而九層塔蛋味道也很特殊,老闆會把蛋煎得有點生,
但吃起來不過有生蛋味,這點可以放心!
另外,在快起鍋時,老闆還會灑上一點胡椒、淋上一些醬油,
味道之甜美,絕對要嘗試~

2、蔥大餅$18
因為最近蔥價居高不下,所以漲到了18元。
不過一個蔥大餅看起來真大,算是很划算,一個還可以當兩餐,
我認為很划算~
最重要的是,放到下午別有風味,吃起來不會變硬、變乾喔!
反而變得更有咬勁,真是神奇到一個不行耶!!

不過,
蔥大餅都要七點五分過後才會出爐,每次我七點過去,
老闆都說要等,但是我又不想等,怕到時學府路上又塞車!
最後只好又點老面孔:「燒餅夾九層塔蛋」。
因此,蔥大餅我只吃過一次,但是一直念念不忘!

它是約莫正方形的造型,有三、四公分高。
上面酥脆、有芝麻香,裡頭一層一層包裹著嫩蔥,
外酥內軟、有咬勁,是外省人的最愛!

3、飲料類$15
店裡有紅茶、奶茶跟豆漿三種,每一杯都是$15。

我都喝奶茶,因為我不敢喝豆漿,從小我就怕豆漿的味道!
但是聽說豆漿才是應該嘗試的!
因為豆漿都是老闆一早起來磨黃豆熬煮而成的,但是我還是不敢輕易嘗試。
每次老闆幫別人裝豆漿時,都會把蓋子掀開,
我一聞到那特殊風味的豆味,就想作噁......
只好暫時停止呼吸或是躲遠一點~

4、其餘餅類。
店裡還有很多餅類,如蔥油餅、紅豆酥餅、甜酥餅、芋頭酥餅......
我只吃過甜酥餅,因為我爸最愛這種餅,逼我一次買兩個,
結果自己又只吃一個,擺在桌上很礙眼,
我只好自己拿去烤箱加熱給解決掉了~

吃起來的味道還不錯,不會過甜,吃起來也是屬於薄酥的口感,
一個沒記錯價錢的話,大概是$12。

每次我都很想試試其他新的口味,但是最後往往還是點了相同內容的早餐!
唉~~看來下次還是得犧牲我最愛的「蔥大餅」或是「燒餅夾九層塔蛋」,
不然我永遠都沒辦法嘗鮮別的種類!!



住址:新竹市東山街42號
電話:03-5712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