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還沒在網誌上介紹過百貨公司美食街的食物。

因為今天剛好拿著500元大遠百禮券打算去吃掉它,
再加上在這家店發生一件小插曲的關係,
所以剛好就來PO上一PO。

這家店就位在大遠百美食街電扶梯一上來的第一家,
所以非常好介紹地理位置!

因為有500元的預算,所以想吃什麼就可以吃,十分闊綽~
研究好每一家的食物特色,我就打定主意要吃這一家!
因為本人實在愛吃重口味的食物啊~~

這一家跟其它家比較不一樣的地方乃在於:
總共有五種主餐可以選擇:紅咖哩鍋、酸辣鍋、肉骨茶鍋、以及兩種鐵板類;
再來選擇麵或是飯;
(麵是白麵,麵條是圓的;飯是類似南洋那種摻有顏色的黃飯,應該是馬來飯吧)
最後再選一種肉類:如炸豬排、雞排、魚排等。
以上依照選擇肉類的種類而價格不一定,譬如我選擇炸豬排,就要價$148元。

另外凡點用餐點可以$10加點甘蔗蝦、炸榴槤酥以及類似圓形小的可樂餅;
而加$35,則可加點一些點心類東西,如炸花枝、炸雞塊之類等。

飲料類是特調的,每一杯都有著好聽的名字,都是$75。

等約五到十分鐘,東西就上桌了。

我點的是紅咖哩鍋,就是咖哩、椰奶再加上一些辣油所產生的湯頭,
喝起來味道不辣,但是不斷上騰的蒸氣有時會將眼睛燻到辣得睜不開!

我後悔沒點馬來飯卻點到麵,看別人拿到頗大一碗飯,視覺感受還真不賴!
算了,只好認命地將麵條丟進湯裡一起混著吃,
湯裡頭也有一些高麗菜、鱘味棒、炸豆腐皮、米血、魚板之類的食物可以吃啦~

我的炸豬排因為現炸的關係,味道還不錯,不會過於乾、老、硬~
搭配著他隨餐附上的高麗菜絲、檸檬片及特製醬料,
甜甜辣辣又香香的,說不出的好滋味喔!!

它的飲料好像是養生茶,去冰而且有點苦味,我是喝不出正確的名稱啦!
只是彷彿曾經喝過這樣的口味而已~

另外,我還加$10多點了一份類似圓形小的可樂餅,
因為也是現炸的關係,所以很燙很脆!
再加上它淋上了甜甜的醬汁,吃起來也是挺不錯的味道!
裡頭不是薯餅的口感喔,不過認真吃起來也不知道有啥東西,
反倒有點像是吃蝦捲的口味~

小插曲就是,我還加點了一杯飲料:「西貢小姐」。
因為誤判的關係,所以端上桌時一喝才發現是咖啡飲料~
就是飲料底下放上珍珠和奶精,最後再加上咖啡。

這一杯可是非同小可,因為我根本不喝咖啡的,
我這個人啊,只要一喝有咖啡因的東西就會睡不著覺,
即使是簡單如「咖啡廣場」的咖啡牛奶也是照樣死~

所以這樣的飲料簡直是如同踩到地雷般的痛苦啊~~

因此,我打算只把珍珠吃一吃就算了,但是珍珠也偏硬,好在有Q、還算有咬勁,
所以還沒完全厭棄這杯飲料!
我才不要花錢讓自己睡不著哩~~~
誰知道喝到八分滿時,我從抽出的吸管上赫然發現一隻小蟑螂!!!!
哇~~~噁心~

要是在以往,我大概覺得這是上天要幫助我,
讓我更有理由、堂而皇之的不喝這杯飲料~
不過,今天我打算要據理力爭,所謂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嘛,
所以我要找店員理論~

這時,我的男友制止我!
他說理論也沒有用,頂多再換一杯同樣的飲料給你,
你都不打算喝這杯了,幹嘛又多事再要一杯呢?!

錯錯錯,此言差矣!
我的如意算盤並非這樣打的~
理論是一定要的,並且我已經在心中想好對策,說什麼都要換另外一種飲料。
才不要好不容易脫離了「西貢小姐」,又再來一杯「西貢先生」呢~~~~

於是乎,我就拿了那杯飲料到櫃臺,
我說:「小姐,對不起,這一杯飲料好像有蟲耶!」
同時,也將吸管上的蟑螂拿到她眼前供她察看!
果然,小姐一臉慌張,連忙說:
「真抱歉,那我們重做一杯飲料給你。」
我心中的OS:誰要再來一杯西貢小姐啊!!
我連忙正色道:「恩,那隻蟑螂說不定就是跑進珍珠裡頭的,所以...」
此時,一定臉上要面露為難的樣子。(我個人非必要是不走傲客路線的!)
她果然也夠聰明,馬上得知我言語中的否決態度,
馬上又改道:「那不然你看你要換哪一杯飲料,我們可以幫你重做一杯!」
哈哈,我成功了!!!

結果,我假裝勉為其難的看了一下飲料,換點「田園交響曲」。
(大概是這類的名字啦,反正就是指蔬果汁就對了!)
沒多久,飲料就上桌了,小姐還對我說:
「你喝喝看,若是不滿意我們可以再重做一杯!」
我哪敢啊,得了便宜一定要懂得珍惜,我已經很感激那隻蟑螂來報恩了~~

果然,換了這杯果然好喝度到達了100分!!!!
不但有紅蘿蔔棒*2、小黃瓜棒*2、芹菜棒*1還有柳橙、鳳梨、小蕃茄等蔬果,
最底下還有雙色珍珠,外頭透明的珍珠而裡頭是綠色,類似抹茶的味道,
很像包心粉圓的感覺......不過偏軟就是了。

果汁味道像紅蘿蔔汁與鳳梨的綜合果汁,這兩種味道是最明顯的啦!
其他大概就是我嘴巴太拙,嘗不出來~

下次還可以嚐嚐別種的餐點,反正我的感想是:
十間餐廳大概就有七、八間不合衛生標準,
只是眼不見為淨罷了~~

總而言之,好險蟑螂有來報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