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是名氣多大的美食評論家
只是在自己的網誌中,
針對一些食用過的餐廳,
寫下當時的所見、所聞、所食罷了~

我不呼風,不能偉大到撼動整座森林隨之搖擺;
我不喚雨,不能神奇到讓乾涸的河水重新流動。

我只是我自己......罷了。

即使是小小的漣漪,也可以把自己搞得心神不寧。
不過,這就是我啊,平凡的我~

連寫作的動機都被質疑,
這對我而言,是很大的打擊,
不亞於一個店家所受到的莫名的屈辱。

好則揚之、貶則抑之。
這是我寫食記一慣的初衷。
即使他人不這樣認為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畢竟美食仍有待各位去親自體會,他們才有營生之道,
我一個人說得再天花亂墜,依舊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寫美食網誌的,除了這一家,別家也有分號呢~
所以,請別把我的話放在心上,真的!

或許,我這個人文筆就是有點不正經,
有些詞語,各人在解讀上都有臆度的空間,
但是我下筆時絕對沒有半點惡意,
只是忠實呈獻自己的觀感。這一點是無庸置疑的!

有熱心的版友(感謝PTT的amdk7)告訴我:
美食這種本來就是可受公評之事,而為適當之評論,在刑法上是受保障的。
(順便看看釋字509)

在這邊真的很感激你的補充!

我想,事到如今,
只希望事件快點落幕,大家都是抱著愉快的心來到這裡分享美食經驗。
好的店家繼續保持優良商譽,
待改進的店家,看到文章也別生氣,也歡迎你來這邊澄清。

總是把「告」放在嘴邊,無計於店家名聲、生意的興旺與否,
這是一個交流的平台,
至於謾罵,向來不是我樂見的,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