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水堂
 
 茶館為人間樂土
 塵世是唯一天堂


風城百貨已經算是我們常逛的地點之一了。
除了停車方便之外,可以消磨上大半天也是它挺不錯的優點。

每次去到風城,除了吃「小牛仔」、「聖瑪麗」之外,
再不然就是吃外頭附近的「吉拉多」,很少會注意到「春水堂」。

最近幾次經過「春水堂」門外,總會被洶湧的人潮給嚇到。
心想:不過就是喝茶聊天的地方,有必要擠成這樣嗎?!
不過,想想才發現自己都沒來過這家店,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所以說,在寒冷的冬天裡,我們決定來到「春水堂」,
這個大家都不陌生的茶館,一探究竟。

「春水堂」是台中發跡的,記得之前阿亮所主持的「裝亮你家」,
就有一集介紹到春水堂老闆的住家,感覺就是很氣派,
甚至,一樓還有自己的烘茶機,十分講究~

老闆那時就說,珍珠奶茶就是開始自他所開的「春水堂」。
是否真是如此,其實我也無從確認真實性,
反正到「春水堂」一定要喝珍奶,這已是不爭的事實~

來到「春水堂」時,店內早已高朋滿座,服務生穿梭其間,
雖然動作很迅速,倒也十分流暢。

我們先到櫃臺拿單子,填好要的餐點,送至櫃臺結帳,
拿取號碼,就可以很悠閒的等候餐點上桌囉!

我們最後點的餐點是:
1、風味無錫排骨套餐$190
(附湯、茶,茶為六選一,有冰飲:紅茶、綠茶、鐵觀音及烏龍;
熱飲有:鐵觀音及熱菊花茶。可補差額換飲料)
後來我補$30,換點小杯珍珠奶茶。
2、富貴麻油雞燉盅$100
3、客家甜不辣$55。

首先先上桌的是「客家甜不辣」。
當這樣餐點端上桌時,我一度以為它是無錫排骨!
沒辦法,我實在無法跟腦海中所想像的甜不辣劃上任何關連性的符號~
因為它除了甜不辣之外,還有泡菜跟辣椒、辣醬,吃起來很像在吃臭豆腐的感覺,
不但夠辣也夠酸,味道真是重口味~~
我媽是道地客家人,我也住在客家人居多的新竹,
但實在也是無法把「客家」和「甜不辣」二者劃上任何關連性的符號啊~
我猜應該是哪位能者發明的創意式小菜料理吧!?

再來是「傳說中」不能不喝上一喝的「珍珠奶茶」!
果然名不虛傳~~~
上頭的些許碎冰、濃濃的奶泡、口感QQQ的小珍珠,再加上自家自豪的紅茶,
果然口感、餘香都遠遠勝過外頭市售的珍珠奶茶!!
我只能說,「春水堂」,您真內行~~~
雖然是$60元的高價位,但是我想我會念念不忘的。

「麻油雞燉盅」缺點就是不夠燙,我說過,
在寒冷的冬天裡,吃的東西圖的就是一個「燙」字。
照理說,麻油雞湯上頭的一層油應該會保溫才對,可是卻不夠燙口~
可能是店家已經把油都濾過了,所以保溫效果也就降低許多了......
不過整體來說,算是不錯的麻油雞,至少雞肉是嫩的,不是胸脯肉。
本來以為有麵線什麼的,結果就是一個雞湯而已~看來是我想太多...

我的無錫排骨還不錯。
一碗白飯、三樣小菜、主菜當然是無錫排骨,最後是一碗湯。
小菜也是簡單的種類,味道也偏重口味,無錫排骨燉得軟爛,味道也很濃郁,
是連小朋友、老人都會喜愛的口味。

這一餐吃下來本來以為會很空虛的,但是出乎意料之外,兩個人卻也吃得八分飽。
原來太「大看」自己了~

 

地址:新竹市中央路245號3樓(風城3F)
電話:03-5155789
備註:禁止打牌、攜帶外食。
            所有冷、熱飲,外帶中杯以上八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