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明天就要碩論口考了,
即使經歷過大大小小教師甄試、身經百戰的我,
依然感到前所未有的害怕與不安。

上個禮拜一直持續到現在,
我的肚子(也許是胃,分不太出來位置 = ='')又悶又漲又隱隱作痛,
也不是吃壞肚子、也不是肚子餓,就是怪異的感覺就對了~
也許,明天口考完那一剎那,一切就會不藥而癒吧......

研究所讀了五年,也該是畢業的時候了。
幾度看人家鳳凰花開,如今也換自己即將修成正果,
這種好事多磨的苦苦等待,希望不要再有下一次~

既然是口考就該有「等路」回送給口考委員以及自己的老闆才是。
和好多人商討之後,還是決定送吃的比較實際,
即使自己不愛,總有老婆小孩或親戚朋友,即使淪落到轉送的地步,
我是不在乎啦~能畢業就好^++++++++++++^

想了好久,決定送餅乾或是糕餅類的禮盒,
畢竟這樣的組合可以拿來當茶點,應該OK才對。
決定之後,我就問遍所有認識的新竹人,詢問到底哪一家西點做得比較好吃,
而且是包裝要精美、東西也要色、香、味俱全才行!
最後,我小妹推薦我可以去「凱菲」試試,
因為「凱菲」可以依預算安排內裝物。
而我大妹叫我去RT,因為RT的名聲夠響亮,包裝也很上得了檯面,
東西也有固定的品質水準。

於是乎,我就兩家都試買了一些,想說當作「雙拼」,哈!

昨晚我就先飆去「凱菲」,結果是師傅的女朋友在顧店,
我把價格門檻跟她說,也告知受禮者是一群五六十歲的老人,
於是她便推薦我可以試著送一些老人愛的口味,
如抹茶、雜糧及核仁口味的餅乾組合。


凱菲手工餅乾禮盒(外、內包裝)
友誼價:五盒$870 


凱菲手工餅乾禮盒(抹茶核仁、巧克力顆粒及雜糧餅乾
,單包嘗鮮價$65)


他們家的禮盒很有新竹的感覺,就是「綠」~~的感覺。
說高雅一點就是「欣欣向榮、綠意盎然」吧?!
她說長形的禮盒可以放三包手工餅乾沒問題!
因為這一家強調純天然手工製作及不摻加防腐劑,所以小姐建議我明天再過來拿即可,
她可以請師傅做好當天的給我當禮盒,這樣保存期限就可以再多一天~
於是我跟她約好隔天會到的時間,三包各$65的手工餅乾,加上禮盒,
她很nice的算我五盒共$870。(這就是有人脈的關係啦~驕傲中!)

但是因為禮盒是屬於長形的,所以只能塞下三包手工餅乾,
感覺光送這個好像不太「可觀」,於是我就決定隔天要再去RT買個什麼東西,
這樣就有1+1>2的效果了~~

所以,我今天到「凱菲」之前,沿路上就先晃到RT去。
大概是下班、下課時間,所以店裡人滿為患,
麵包像是不要錢一樣,幾乎都搶購一空,看來我太久沒來了......
我詢問了一下櫃臺小姐,她告訴我可以將想要的餅乾、糖果或糕餅拿給她,
之後再給我適當的盒子裝看看效果如何。
我想了好久,餅乾類我已經在「凱菲」買了,所以餅乾類都被剔除在外;
而蛋糕、麵包都不能離開冷藏時間太久、也不耐久放,所以也只好跟他們說抱歉;
再來就剩下鳳梨酥、牛軋糖、核桃糕和松子糕了!!
沒奈何,我依著自己的預算,硬著頭皮拿著牛軋糖跟鳳梨酥問她可否互搭?!
結果他告訴我這樣的搭配很不合,沒有美感,也沒有客人這樣搭配過,
洩氣的我,當場被質疑二十多年所建立的審美觀~
於是,她就建議我拿單一種類會比較討喜,
我只好拿了老人應該會喜歡的鳳梨酥禮盒以及核桃糕和松子糕的綜合禮盒。



          RT鳳梨酥禮盒(12*20)$240 



        RT核桃糖&松子糖(外、內包裝)$410

有名氣的商店就是這樣,講話不知道會傷了顧客的幼小心靈。
因為太忙也無暇照顧到每位顧客的需求和心情。
反正RT也不缺我這位N年都不見得會再次上門的小小顧客......

拿著一大袋禮盒,我便驅車再次前往「凱菲」。
到的時候,還是師傅的女朋友在顧店~
她正在準備我的禮盒,先讓我過目認可後,她就開始手腳俐落的包裝起來,
果然,加上一些包裝和緞帶之後,整個禮盒變得高雅起來。


[凱菲]法式起司燻雞$25    [凱菲]咖哩麵包$28


[凱菲]巧克力芋仔$28

雖然凱菲小得有點誇張,但麻雀雖小,倒是五臟俱全。
該有的麵包、土司、手工餅乾及甜點,都是當中的嬌客,
流洩著輕音樂,我也在等待的時間中買了三個麵包,打算當宵夜及隔天的早餐。
慢慢的等,慢慢得吃著店裡供應的試吃麵包跟餅乾,哈~~真會利用時間。

反正我最後我就大包小包的載了9盒禮盒回家,
在路上我都快以為自己是個送貨小姐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